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我的短文之绕指柔



还有一点,坐在司机旁边的那位乘客,你要有自觉你其实是很重要的。要随时注意身边的那一位的情绪与心情。他若无聊了,逗他一下。他若想睡了,吓他一下。他若焦虑了,安抚他一下。他若不耐烦了,你要有耐心。

千万不要漠不关心或是火上浇油。

我看过一对夫妇,丈夫已经很不耐烦了,妻子还在一旁跟着骂那些车外的人事物。我说,不如你省点力气帮忙看看四周,或者给你的丈夫传递一个温暖的笑,让他看见你那双在笑的眼睛,或用你一双温暖的手安抚他,不是更实际?

别小看了自己,你的柔情也许就能让那座活火山在瞬间化为绕指柔。

世界很美好,只要你懂得寻找。
再没有恨,也没有了痛。但愿人间处处都有爱的影踪。


话说,我今天真的很想拿半天假的,不想回去上班。
又到了睡觉的时候了。愿我们都能有个美好的周末。

祝福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全文完)

2 条评论:

  1. 有时候要看这位司机是什么样的人。倘若他像我男友那样,生气时还尝试安慰他,反而会被骂。在他生气时最好别当一回事,气消后他就恢复正常了。曾经我很努力扮演好这个在旁边的角色,但是似乎我的好遇到了这位男友都回感觉一文不值,不要理他才是王道。所以要看个人性格而配合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呃。。。好吧。纯属个人意见啦,别放在心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