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高跟鞋



“我有一双高跟鞋。从正式开工的那天,我就一直穿着它,直到前几个礼拜,我的朋友每个星期五都问我,你的鞋怎么还不会坏的?”

其实,它已经开始不能穿了。鞋跟开始弯曲,鞋身也变得松垮垮的,走起路来挺危险的。有几次我还差点扭到脚。

我知道它会坏,所以三个月前我就已经买好了另一双新的,以防不时之需。

大多时候,我都不会等到我的高跟鞋真的坏了,才匆匆忙忙的到处去寻找下一双。差不多是时候了,我该开始去找了,我自然知道。

也许,这也不枉我和它,相遇一场。

 

可是,我还是舍不得扔了它。其实它还是能穿的,只要我不穿着它过马路或走凹凸不平的路。我把它放在办公室的桌底备用。有时候脚实在痛的时候,我会不顾形象的穿着人字拖上巴士进办公室。这个时候,我很庆幸我能这么做,因为我还有一双鞋。

不过,我快要换部门了。那个时候,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桌底让我藏高跟鞋。那个时候,也不知道穿着人字拖上班,会不会被挡在门外。那个时候,也不知道新环境新人事,会是个什么样的情形。

好不容易适应了,又要重新开始了。
虽说年轻人不能贪图安逸,不过偶尔抱怨一下,无伤大雅吧

抱怨归抱怨。我还是很清楚要面对现实的。这不,我已经开始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希望能有一颗足够坦然的心和足够充分的心理准备,去面对即将到来的种种可能。

就好比那双跟了我快一年的高跟鞋。 

我若离开,我不会把它也带走。该留下的带不走。该舍的终究不能留。该走的还是要走。背着太多太重不肯放手,只能苦了自己,也限制了自己的脚步。



我换过几双高跟鞋。每一次我都把它们穿到真的不能再穿了,再穿着它去一个地方,在那里把它留下,从背包里拿出另一双备用的鞋,穿上,回家。

不过,新鞋磨脚。那个适应期和磨合期真的很难熬。所以我不喜欢常常换,也懒得一直换。奈何,时候到了,不换,不行。

鞋是如此,感情亦如是。

“上个星期五,她说:诶?你换了新鞋哦?不过为什么还是这个款式的?”




2 条评论:

  1. 天啊,我无言... 看到自己在里面,尤其是那么无厘头的问答,我真的无言..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