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迷路(一)

大清早的,在我仍睡眼惺忪神智混沌的当儿,我的同房开门进来了。今天她的招呼打得有点沉重,我也没放在心上。

泡好麦片回到座位上,正准备以最快速度扫描面子书上的更新时,她走到我的面前叫了我一声。我一边把饼干的包装纸打开,一边问她啥事啊?结果,她的眼泪吧嗒吧嗒的就掉了下来。

我差点被刚塞入口中的饼干噎着。

当下有点手足无措。我最怕有人在我面前哭了,幸好我不是男生。哽咽了一阵子后,她才把事情娓娓道来。原来是她家的猫一只走了,一只跑了。两只猫。一只被车撞后,早已不良于行,生活饮食作息都靠她们夫妻俩,包括医药费。一只是完成体检后,不知怎么的跑了,跑进了森林里。

她真的很疼她的猫,请假不外两个原因。第一,有课要上。第二,她家的猫病了。自己身子骨弱,总要看医生拿药,却不愿请病假休息。自己有哮喘,久咳不愈,还养猫,整个家都是猫毛。明明工作课业两边忙,还心甘情愿打理猫儿玩闹后的一片狼藉,为生病的猫儿把屎把尿的濞鼻涕的。

说真的,我钦佩她的真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