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牵手



小时候,我记得爷爷常常会牵着我的手过马路。我总喜欢把眼睛闭起来,让爷爷牵着走。当时的我没有害怕,没有怀疑。我只是单纯的,全心全意的,去信任。至今,我仍然想念那种感觉,却不再敢主动去牵起爷爷的手。

不再有人能让我把眼睛闭上,笑着把自己完全托付给他。

我的家人在感情表达方面向来内敛。我爸,尤其如此。与他最亲密的接触,是我临上飞机前的一个拥抱,一个很短暂的拥抱。倒是我妈,她总是很主动的去牵我的手,只要一找到机会。呵呵。可是,那句“我爱你”,双方都没能说出口。

好久了,我没把这三个字说出口。长得越大,一些简单的字眼,慢慢变得越来越重。

从前的我,很喜欢与妈妈亲密无间,对着妈妈耳鬓厮磨撒娇的感觉。只是,我变了。我变得不再习惯与人有肢体上接触。或者我该说,我对人的碰触有点过敏。就连妈妈牵我的手过马路,我都有些许不自在。与身边的朋友,只有手挽手,我还能接受。

能让你牵手,是一种信任。


我谈过一段恋爱。那个男生,我记得。我们第一次约会,他就牵了我的手。可在他碰到我的那一刻,我心里有一股莫名的恐惧,我很用力的挣扎开了。可是那个时候,他并没有放弃。他更用力的抓住了我的手,不让我把手抽出。我想,是他的坚定,安了我的心。

有人说,牵手会把心牵走。可惜,他只牵起了我的手,却没有一直牵下去。他,让我至今不敢再把手交出去。

我是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我承认。我在努力的寻找,企图寻回我遗失了的安全感。安全感于我,其实只是一个眼神,一个拥抱,还有,一双手。

一个能让我安心把眼睛闭上,把后背交给他的拥抱。
一双能让我安心把眼睛闭上,牵着我带着我走的手。

偏偏,我不敢去要。我不敢再次深深望进人的眼睛去寻找那份真。我不敢再轻易的接受一个扎实温暖的拥抱。我更不敢,让一个人再一次牵起我的手。

虽然,我比谁都眷恋,两只手牵在一起时的温暖。因为那种安全感,无可替代。

牵手,是一个很简单很简单的动作。而于我,牵手是一个承诺,一个很重很重的承诺。我要,你牵起了就不打算放开。我要,你牵起了就不能放开。我要,你只能一直一直的牵下去。

别问我为什么,那是一种莫名的坚持。那是我需要的安全感,若是您能懂。

 
当那么一个简单的动作被赋予了如此沉重意义的时候,有多少颗心仍愿意把这么个重担背起?

这世间,又还有多少双手,愿意接下这一生一世的誓言,甘之如饴?

2 条评论:

  1. 情为何物,竟然让人那么痛心。别怕,总有一个人会出现,而他的出现会让你不再害怕。

    回复删除
  2. 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蟑螂。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