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圆缘圈



我身边有很多不同类型的人,我管他们叫“朋友”。我的这些个朋友,有些自小就玩在一起。虽然感觉上少了点默契,可始终是累积了十多年的情谊,在一起时心里那种厚重的踏实感安全感,至今仍未有人能取代。

认识越久,越难割舍。

有的从中学时期开始经营。大部分人应该都会有这种体会吧?那个时候的我们,开始长大。半大不小的年纪,友情爱情刚刚出现在字典里。中学时期经营的友情,最是难忘。因为那是彼此在最单纯的年纪,用最单纯的心思,经营的友情。 

用了心的,总是格外珍惜。

大学生涯,离乡背井。在外靠朋友,这个时候建立的友谊,坚固。因为互相扶持,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在最寂寞的时候,最无助的时候,你会明白有个朋友愿意在你身边是多么值得感恩的恩赐。手挽手一起向前走,风雨同路。 

这种朋友,最真心。

人的生命有很多阶段。人的生命有人来人往。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心境。所以,每个阶段我们身边的人都会不同。朋友,也慢慢的越来越多。圈子,越来越大。

朋友多了,难免顾此失彼。再者,心境换了,找出来一起喝茶的伴儿,也会跟着变。心情不同,找的人也不一样。一不小心,你会发觉,有的朋友少了联络,就慢慢的淡出了生命。有的朋友忘了联络,就慢慢的被习惯性遗忘。又发现,有的朋友许久没联络,可又突然熟络了起来。有的朋友从前不熟悉,近来才惊喜原来彼此能聊得来。

经营一段感情,需要心思与时间。
爱情是如此,友情更是如此。

离开了校园的象牙塔,开始对交朋友少了热诚。该来的时候,它自然会来,无需强求。来了,感觉对了,就尽量的享受那曙光般的温暖,并珍惜。该走了,就放手。我不再会像从前般努力去维系一段友情,可能因为心态变了。

说穿了,人与人相处,就是一个缘字。

总要先合眼缘,才能互相认识。总要说话投缘,才能顺其自然的发展下去。总要有缘,才能把这无疾而终的风险,降到最低。

最近认识的这一帮朋友,虽说不是一起走过来的,可胜在偶尔围在一起的感觉很轻松。相处下来,挺舒心的。跟不同的朋友一起,总会有不同的感悟,不同的收获。我喜欢他们,喜欢有他们在的气氛,想发呆就发呆,想抱怨就抱怨,没有压力没有负担。

你今天的心情如何呢?此时此刻,你又希望陪在你身边的,是那个朋友呢?

随缘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