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浮罗交怡岛之旅(二)

我曾经以为,那是因为我太过依赖其他人,所以一个人的时候才总是迷路。我尝试逼着自己一个人去走,去记,去找,却总是摆脱不了打电话求救的宿命。

我必须承认,我真的没有方向感。

瘦子永远无法体会胖子站在秤上的忧伤,胖子永远无法理解瘦子能轻易被推倒的凄凉。

之前读大学的时候,我就常常找不到课室。一开始还有丽冰,可自从我们各上各的后,我貌似很常打电话给她,问她我在哪里。那是一件很无奈的事。所以考试前,我跟丽冰都会先逛校园找课室,免得到时找不到。

之后学乖了,我就只记一条路。不管要到哪里,我都先回到我知道的地方,再重新出发。虽然是走多了很多冤枉路,可也相对的省下了很多找路的时间。所以现在连我老板都发现了。在我面前明明有比较近的路,而我也不是不知道。不知怎么的,我很自然的就会跟着早已习惯的路走。

我不说男生比女生有方向感,总有例外。可是,方向感真是天生的,少了就是少了。而我们一行三人,应该可以被归纳为没方向感的一组。大家半斤八两,可能我四两。所以我们一上车就迷路了,走了相反的方向。
 
好不容易手机找对了地方,却又把我们带到了很偏远很偏僻无人烟的乡村小泥路。天很黑,我坐得很直,我们精神很紧绷,我还指错了方向。我佩服丽冰,够冷静。换了我,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做到。车子一驶出大路,我们三个一起松了口气。

回想起来,心有余悸。不过,难怪有人说,有着依靠的女人看见蟑螂只会尖叫,而没有依靠的女人能够独自对付一头狼。人的潜力,的确无限大。那,我该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发挥足以对付一头狼的潜力呢?还是希望有个人能帮我打蟑螂呢?


嗯。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