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点点滴滴



我妹回来了。

今天早上,我以为她会累得爬不起来,因为她一星期都没有吃好睡好。可怜咯,瘦了一圈。可是,出乎意料的,她没有陪我赖床,虽然还是没有起得有多早。反而是我,看见她起床了我也爬起来,搞得我头痛了一个早上。

头痛的时候,我不吃药,除非是真的不能忍。但我会想自己一个人待着,什么话都不想说,很怕吵。手里拿着妈妈的炒饭,我坐在电视机前,陪她们看戏。听着电视机的声音,放空。我妈妈很喜欢在看电视的时候一直说话,什么都说。

若是平时,我就会说她,要她专心看戏。今天,我不想讲话。一碗饭,吃了两个小时。我妈说不打扰我,省得我说消化不了。然后又怪我吃慢慢,来不及出门。因为要去载我的另一个妹妹回来。可能是她看戏看得太无聊了。

天气很热,我有点受不了。就跟我妈说,我不要一起去载了。说实在的,我真的觉的坐车是件很累人的事情。我几乎每一天都要坐两个小时的巴士。我是没说,可是不代表我不累。我妈就有点激动的说我没心肝。我爸虽然没出声,我也看得出来他觉得我很懒。

但是我是真的有点辛苦。我试着跟他们解释,天天搭车搭得腰酸背痛,如果你们只是载了就回来,我在家里等你们就好嘛。你们回来,我们再一起出去啊!他们应该是有听没有进,直到出门,仍然对我很不满。我知道的。我不想再说什么了,由他吧。

我真的很累很累。他们出去后,我就去睡了。一个午觉睡了两个多小时,我一直惊醒,怕他们回来了我不知道。好不容易头不那么痛了,我才起来,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还没有回来。打了个电话过去,原来又塞车了。

我问我妈说,你们大概几点回来?我算准时间先做好晚餐吧。这回儿,我妈竟然说不用了。其实,她只是很常会在生气的时候说错话。我说的话她还是有放在心上的。因为我从马六甲回来的那天,她答应了,昨天晚餐会做饭给我吃。

只是因为,去载我妹妹迟了,她没来得及。我其实有点心情不好,因为昨晚的晚餐真的很难吃,很多盐很多胡椒粉。我妈问我我也不说。直到冲了凉后,我才告诉她,我很久没有吃到她煮的饭了,所以不高兴。世上只有妈妈好~

我妈回来了。我睡够了,心情很好。我妹傻傻问我妈,为什么我的心情酱好?我妈说,刚刚还在跟我生气,不要跟我一起去载你叻。不过也好啦,外面很塞车很热,夜一点我们才出去啦。你们一个两个,明天一定要陪我去那个什么嘉年华会啊,不然我翻脸。

看吧。我妈就是那么可爱的一个妈妈。我对她撒撒娇,嘴里涂点蜜,在旁边粘着点,就搞定了。不过,我真的很少做这种事的,我发誓。

都回来了,又一起吃妈妈煮的饭,一起剥橙子吃,一起欺负弟弟,一起争该谁洗碗了。真好!

不过,妈妈又开始喋喋不休了。我的头又开始痛了。

陪太子看电视,有看没懂。不过倒是发现了一首不错的歌,来分享吧!

 
刘若英的声音,很有感觉。
 

2 条评论:

  1. 可怜你的弟弟... =.=

    不过一家人在一起真好。我们一家人只有在新年时才能一家六口团聚,而且也只是短短的几天罢了。

    好好享受天伦之乐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