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致:听海

原本打定主意,今晚停更一天。因为今天无所事事了一整天,实在找不到灵感,就不强求了。可偏偏让我读到了一个朋友的自白。

我很不喜欢一种感觉。当我突然有股冲动想做某些事情时,电话簿从上到下再从下到上,朋友的名字一个个的过滤,到最后,我竟找不到能陪我一起疯的人!这个时候,我会觉得自己特别悲哀。

有句话我打从心里认同:我不找你不是因为你在我心里并不重要,而是我不知道,我在你心里,是否重要。我们总是先想着其他人,顾虑这身边人的感受,太习惯先站在别人的角度推敲,做完了,才想到还有自己。

我不知道自己身边还有多少人是处在这种状况里。

可是,若说我们在乎他们所在乎的,那为何会忘了在乎自己呢?难道是因为潜意识里觉得他们不在乎自己?呵呵。似是而非的论点啊~

为你觉的值得的人调整自己,去迁就他,错了吗?

我的朋友曾一度提醒我,做人,尤其是女人,要有自己的想法。别太迁就其他人了,太温顺只会让人觉得理所当然,不会珍惜。尤其男生更会觉得你对他们而言,没有挑战性,没有新鲜感。追到手了,在一起了,也不会长久。

可我纳闷了。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本身已经是个重塑性极高的模型。每个人都有自己既定的模型,而我与人的相处之道则是,改变自己的形状去迁就。这样一来,组出来的新模型之间便没有缝隙,何乐而不为?

那就是我。那就是我的想法。那就是我的性格。

那我为什么要让自己往你们说的有性格点的方向前进?我又为何要以女人不坏男人不爱为座右铭?若我真的这么做了,我又何尝不是在流失自我?那样一来,我还是我吗?

遇事不强求。这是我一贯的原则。我相信,我会找到那个能懂我的人,那个懂得珍惜我的迁就的人,那个能明白我因何而包容的人。对了,是这个词了,包容。

你不是我。他不是你。每个人的生命重心都不一样,信念观点也有差。倘若这世上的人,都那么“有性格”,那谁愿意去妥协退让?

朋友,没关系的。只要你在乎的那个懂得就好。不能懂得的也不值得你去在乎了。世界那么大,有默契的朋友并不如想像般难寻。不过,这种凡事先为他人想的该死的责任感,肯定是先苦了自己的,也代表着我们的确不再有任性的权利。

甘愿做,欢喜受咯!既然那是你的决定。就好像你养的毛毛虫,要破茧而出还是要让世界忘了它,都只是它的选择。你只是很善良的选择了包容!虽然是傻了点,我还是相信,傻人有傻福的。

你也试着相信吧。


其实,我也想找个人陪我看海,陪我发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