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迷路(二)

一天,她终于决定签字让那只久病的猫,安乐死。
我知道那是她长达两个星期的挣扎与纠结后的决定。

就这样,一个签名,结束了一个生命。然而,她都未来得及消化并接受,另一只逃跑了!原本跑了也不是什么大事,找回来就好。可是寻找的过程中,她的丈夫看见了蛇,很大很黑的一条蛇,拉着她往回拼命的跑。她不甘心的一路回头望,被那只竖起半个身体的蛇吓到了!说到这里,她的眼泪又开始往下掉了。

我想,我能体会她的无助与自责。她的猫儿,向来娇生惯养。在这血盆大口前,存活的几率有多少,我不敢想。可是附近的管理员不让他们再回去寻,只因那个森林不止有那一条蛇。那一带的消防员在抓到蛇后,都会把它们放生到那个森林里。

唉,眼泪啊,又抵不过万恶的地心引力了。

不过,我的理解来自于我对母爱的诠释。我能了解当一个母亲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陷入困境,陷入危险,却完全无能为力的绝望!十月怀胎,骨肉连心。可是,我竟不知道我真的能在现实中看到主人与猫之间这种无私的爱,而且那么真!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厘清自己的心情,很复杂的心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