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怪癖

我向来喜欢做一些较为细致的事情。决策与执行间,我的性格让我安于当一名执行者。

一个早上,我将影印好的笔记,分门别类摆好,叠得高高的。把叠好的,一份份的打洞。再把打好洞的,依着顺序,整整齐齐的排在大大的桌子上。看着几堆高高的纸张,我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然后,从左到右的把它们逐一拿起,再绑到一块儿。一份笔记就这样完成了。

五十份,刚好装满一个箱子。

看着桌子上的纸山,随着时间慢慢的变矮,化整为零,我真的觉得自己挺伟大的。每个人都应该有过这样的经历吧?尤其当我们都还是中学生的时候。凡有任何活动,都必须准备小册子啊,纪念品啊,而且为了省钱,都是亲手做的。

每一次参与,我都自动献身门加入这个筹备小组。而且我都只做组员,让组长去构思去设计。我负责剪剪贴贴就好。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享受这种工作,很多人觉得太简单,没有挑战性,很无聊,不能凸显自己的才华,而且谁都能做嘛。

可是,我是真心的喜欢,也真心的享受这个过程。

不过这订书机和打洞机,倒是搞得我的手真的很酸。再加上酸痛的脚,有点难受。不过,这环境,这夜景,值得!

这种时候,适合继续发呆,尽情的发呆吧!

与你们分享,我很喜欢的一段文字:
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地方,我们都不要抱怨自己的人生。人生中没有假设、没有如果、没有可能,人生中充满了机会,也充满了平平常常的小事情。假如你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可以做,那么就做一个小人物,给一个可爱的小孩作父母,给一对老人做孝顺的子女,给你的另一半一个简单而幸福的人生

我站在高处。那古城的夜景,灯光处处。不算梦幻,却是繁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