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我的短文之伟大的我


上星期,我的一个朋友把我送回家的时候,我们从汝来开始塞到芙蓉。他是淡定,还跟我说懒得找另一条路。回想起来,的确,如果是我,我也宁可慢慢的等。东绕西转的只会让自己更焦虑。何不静静的等待,倒是能在这喧喧嚷嚷的城市,寻得片刻难得的平静。

反而是我有点担心,不懂他是不是在安慰我。

上两个月,我的一个朋友把我送到受训中心的时候,我们从芙蓉塞到万宜。那么多年朋友,我知道他不会不耐烦。可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他算是专程把我送去。临出门他还提醒我要早一点,因为会很塞车。我真的没有想到竟真的塞了足足一小时有余,迟大到。

他说他不赶时间,让我放心。这句,我也姑且相信是真的吧。

去年,我的一个朋友把一车人载到吉隆坡去。恰好是年尾,又是周末晚上,我们好像从双溪伯西塞到双峰塔去。不肯定,不过塞了应该有两个小时吧。他面不改色,还跟我们有说有笑,让大家的心情不被车龙影响,抵达目的地后踩能玩的尽兴。

我在旁边看着,由衷佩服他。

也许以上种种的成功案例得归功于这些司机们的高情商。可是,开心是一天,伤心也是一天,都只是自己的选择,不是吗?
                                                                                                        (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