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幸福



很多人,尽其一生寻觅,不惜代价只想找到那属于自己的,所谓幸福。

我走在大街上,看见一家五口,提着大包小包走。一对可爱的女儿围着爸爸撒娇,儿子牵着妈妈的手,时不时插话。夫妻俩有说有笑,妹妹和哥哥时不时的拌拌嘴,向爸爸投诉说,哥哥欺负我。哭着笑着闹着。此时此刻,他们是幸福的吧?

他们是幸福的!吵吵嚷嚷的幸福。我看见爸爸把儿子抱起,妈妈则蹲下来哄着女儿。夫妻俩无奈的相视而笑。

经过咖啡馆,从透明的落地窗望进去,我看见一个女生正在专心的看书,面前是一杯咖啡。咖啡应该冷了吧?身边有一个男孩,在对着笔电屏幕苦思,应该是在工作?手旁是一杯冰咖啡。两个人没有聊天。坐在同一个地方,虽然各有各忙,可知道身边有你在。他们是幸福的吧?

他们是幸福的!温馨美满的幸福。我看见女孩从书里抬头的那一刻,男孩也刚好望向了她。相视一笑后,继续手边的事情。

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起码对现在的我而言。努力让身边的人幸福快乐温暖满足,是现在的我对幸福定义。

我想,做个家庭主妇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相夫教子,煮饭炒菜,货比三家。有空看看书,写写字,用心生活。

简简单单,平平凡凡。

这突然冒出的想法,连我自己都被吓到了。呵呵。不过说真的,我向来佩服全职家庭主妇。她们的牺牲,她们的奉献。

该回家了。


语录分享:也許,幸福並不是一種完美和永恒,而是心靈和生活萬物的一種感應和共鳴,是一種生命和過程的美麗,是一種內心對生活的感覺和領悟。就像花朵在黎明前開放的一刻,秋葉在飄落的短瞬間,執手相看的淚眼,心中的月亮圓缺那每個快樂的時光都是幸福的。
今天是520日。记得对身边的人说声:我爱你!让爱与温暖,与幸福相随,把祝福散播到每一个角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