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容易受伤的女人



如果我说,我是个容易受伤的女人。你信不信?

我做什么事都要比较小心专心,连走路吃饭喝水都要比别人用心。

我试过吃饭的时候,灵魂出窍。一不留神,就咬到自己的舌头。所以我很容易尝到血腥味。坦白说,我讨厌血腥味,尤其是自己的。因为,我又受伤了。

我试过喝水的时候,手边在忙其他的事情。一下分心,喝急了,又忘了咽下去。结果把自己呛得差点窒息。被呛得眼眶红红的,真的很想顺便哭一下。

我很习惯在走路的时候,走着走着就发呆了。一不专心,没有注意到前面有障碍物。等到快撞上了或是撞上了,才急急忙忙要停下要闪躲。结果不是不小心把脚板拉伤,就是一下失了平衡,东歪西倒。挺没形象的,不过没有真的跌倒已经很好了。

我尤其容易把脚扭伤。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我只身在外。穿着球鞋,都能扭到脚。幸好,还有不远就能回到屋子里了。单脚慢慢跳回去。我的房东帮我包扎的时候,我差点哭了。

丽冰整天笑我是扁平足,容易跌倒。我去验证过了。原来我不但不是扁平足,我的足弓还是最正常最普遍的。只有老天知道,我究竟是个什么构造。

就在刚刚,我洗手的时候,不专心。手一滑,手腕撞倒了洗手盆。之后发现,好不容易因为手滑磕断一小块的手指甲长回来了,可是这一滑,又出血了。

坐在座位上低头发呆,才发现我的美腿突然好像多了很多道疤。

我向来是不怎么介意这些疤痕,因为是自己造成的。某程度上而言,我手脚上的疤痕大多是自己恍神的成果。看着它们,我会想起为什么那个时候会恍神,把自己弄伤了。

往事如烟,疤痕依旧。偶尔看见想起,不禁莞尔。笑笑也就没当回事儿了。


可是,这些个新伤痕,我突然觉得它们有点碍眼。因为看着这些疤,我想不起来是怎么弄的。没有故事的伤痕,等同没有意义的纹身,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接受它们的存在。

那为什么总还是那么不小心,搞得自己伤痕累累,伤疤处处呢?
唉~叹气的时候,不小心又撞倒下巴了。痛!

所以当我对你说,我真的是个容易受伤的女人时候。请你相信我。


2 条评论:

  1. 也许也该写一篇“容易发呆的小女孩”。好像比较贴切。今晚不懂要写什么了。没什么灵感...

    回复删除
  2. 呵呵。漫漫长路,肯定有机会的。想不到不用勉强咯~休息一下,看我的先啦~我今晚还有几篇要上载叻。不想一次过上载太长的,看到好像很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