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舆论与阴谋论



我开始质疑社交网站的利多于弊了。

最近的面子书,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传闻。许多用户纷纷利用它来发泄心中的不满,怨气。发表的言论,帖子,一天比一天劲爆,让人看了咋舌不已。虽然一直提醒自己,看过就好,别放在心上。可是天天看,我想,我有必要重新评估我的定力与耐力了。

这些消息,可以是真,也可以是假。我不以偏概全。相信与否,但凭个人喜好。

我总是相信我选择相信的。现在,我愕然发现自己有些动摇了!难怪中国不让用面子书。功能类似的微博,用户范围也没有面子书的用户范围广。杀伤力太大了!

人言可畏。一传十,十传百已经足以杀死人。更何况现在何止一传十!是要满门抄斩还是诛人九族?

我向来不怎么相信面子书上的资讯。看一看,笑一笑就好。因为消息来源根本无从追查。再者,我并不赞成人们把煽动性言语或过于偏激的言论发布出去。要知道网络世界无边界,要利用它制造混乱恐慌,不难。

阴谋论。我真的有这种感觉。

再这样下去,事情究竟会发展到一个什么样的地步?慢慢淡忘后不了了之?还是会慢慢扩散成为燎原之火,一发不可收拾?我不想这么说。可是,我真的希望所有的用户都能对自己说过的话,分享过的消息,负责任。

相信,只是您的选择。除非您能够证实那是真相,否则请您在转发或分享前,三思。 


舆论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