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迷路(三)

她说,她养了这只猫很久。就连当初她爸爸过世,她的心也没有这一次来的痛。我讶异。她还是天天到森林外围放吃的,希望她家的猫至少不会饿坏了。她对我说,她第二天回去看的时候,食物已经吃光了。

我想,那对她而言,兴许是一个希望?或是一个缓冲期吧?至少她还有时间慢慢的去调适去接受去面对,任何情况。如若不然,同时间失去两只贴心的宠物,也许她会崩溃。

证实,证明是事实,其实在一些情况下并不重要,也并不需要。如果那样能让你好过一些。就如同那善意的谎言。

如果那样能让你好过一些。

她还说,她质疑自己。她是不是不应该签名?那只猫很坚强,很顽强的想生存下来。可是它太痛苦,也必须一直待在特别箱子里观察,不能出院。所以她才咬牙签了, 为了它好,也为了自己好。那笔医药费是太沉重的负担。因果报应,是不是因为这样,所以上天才惩罚她,让她失去另一个宝贝?

我不由得想,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做?这安乐死,一直都是个极富争议性的课题。而“这么做是为你好”。这句话,我相信,也曾让许多人欲言又止。那是种想反驳却无力去反驳的无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