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九阴白骨爪



我注视我的双手良久。不是特别长,也不是特别细。可是今天我觉得我练成了梅超风的九阴白骨爪。

故事是这样的。在很多个很多个小时前,我心血来潮要当一回孝顺女儿,帮我妈妈做晚饭。找找找,搬搬搬,切切切,洗洗洗,剁剁剁,炒一下,煎一下,放点盐,完成了。其实,真的没有什么难度,整个过程也没有发生什么“起因于人为的意外”。

原本我也是这么想的。直到今天早上,回到办公室,终于被我发现问题所在了。不知怎么的,我一直觉得有蒜米味。我以为是我同房昨天吃了什么味道比较重的食物,也不以为意。后来进会议室开会。走神的当儿,我又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我习惯用手托腮,尤其在发呆的时候。夜路走多了还是会遇到鬼的。这不?我被我手上的蒜米味道呛到了。虽然这“呛”字,用得稍微夸张了些。

我喜欢把蒜米剁碎来炒菜,虽然我妈嫌麻烦。太久没做菜了,都忘了会有这样的“后遗症”。以前天天剁,习惯了,才没怎么发觉吧?

我注视我的双手良久。不是特别长,也不是特别细。可是我看见我的双手成了梅超风的九阴白骨爪。

哦不,可能比她的更厉害些。她的只能在人的头顶上留下五个指洞。而我的,能降妖伏魔,驱鬼辟邪也许更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