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母亲节快乐

这个周末我很乖的呆在家。陪妈妈吃饭逛街聊天一整天。陪她在家待了一整天。虽然各有各忙,可是看出来,我妈妈很高兴,因为我在家。

我在想,是不是我真的太忙了?

自从我开始工作后,我很努力的不想让自己的生活只有上班下班吃饭睡觉。所以我总是利用放工后的空档,或是假期,与朋友们聚会旅行谈天说地。也不能说我过于着重于朋友,而忽略了家人。只是,先来后到而已。

只要家里人早早让我知道,什么时候有什么计划,亲人的约会还是我最注重的。

可惜,我爸不喜欢一早把计划告诉我们,或是预约我们的“档期”。所以每次出门,都是最后一分钟才通知我们。年轻人,有时候无名火起,觉得凭什么我答应了别人在先,就因为你的临时决定,我得放人家飞机?我向来记录良好。

这个时候,我妈妈通常都会很无辜的被拖下水,很无辜的被牵连,搞得两边不是人。我们和爸爸的战争,受伤害的,由始至终,都是妈妈。以前不懂事,现在长大了。该懂得了!

爸,看在我妈的面子上,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妈,对不起,总是让你为难。妈,抱歉,我其实并不懂你的苦,你的累,你的无奈还有委屈。

因为你并不会对我们说。即使说了,我想,我应该也不懂。

可是,我知道,我的妈妈很坚强很乐观。我知道,我的妈妈很伟大很无私。我知道,我的妈妈很爱我们很疼我们。我知道,我的妈妈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我们好。

因为,我也是。

妈妈,你是我们的偶像。虽然你偶尔会犯糊涂,虽然你有时候让我们费解。

我想,我知道你为什么是电脑白痴。不是你不会,而是你不想学会。有人可以依赖,是挺幸福的一件事,对吧?

妈妈,比所有人都成功。因为她教会了我,知足常乐。
而我知道,妈妈,是幸福的。因为她有我爸,有我们。

妈妈,母亲节快乐!


其实,妈妈要的更简单。只要我们都在她身边,她的心就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