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也无风雨也无晴



从第一次看见这名句,我就对它一见钟情。那种感觉,就像在茫茫人海中,你的直觉告诉你,是这个方向了,望过去吧,就是他了!
-----—— 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蓦然回首,恍然发现,原来曾经有那么多的人曾在我经意不经意间走进了我的生命,又在我来不及察觉之际,走开了。也许是因为我太专注。

十五岁的我,觉得友情太重要。十八岁的我,觉得只要有了爱情,没有什么能比那个能给我心灵上的安慰精神上的寄托的人重要。二十一岁成年了的我,才如梦初醒,身边的亲人才是无怨无悔,始终对你不离不弃的人。至此,你还想说什么?

纵然月有阴晴圆缺,未知的未来,茫茫人生路,始终让人难免黯然。今天的我们又有幸能同行多远呢?下个转角有什么?下个路口,你又是否仍在

珍惜身边人。多贴心的提醒。可是人海茫茫。有没有人能告诉我,倘若连自己也没能察觉到身边有人,又该如何谈珍惜?人心,都是偏的。我们总是习惯放大我们在意的那一位,对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放大了他,其他的,也就更小了。

又或者,有缘分一说?有缘,就是你一看见他,就记住了。即便没有交集,你也对他念念不忘。没缘,就是即使他天天在你身边转,你也很习惯性的忘了他的存在。

过于专注,以致频频错过了身边的风景。就好像,十五岁的我,十八岁的我,二十一岁的我。

即使到了今天,我仍然必须承认,我的心还是偏的。

对啊!错过了就错过了呗,既是必然。心偏了就让它偏呗,都说随心。有缘没缘,上天早已注定。反正到头来,该走的还是要走,要留的总能留下。也许,当你走到了人生的尽头,你会发觉,刻骨的情,闹心的人,都无所谓了。执着那么多,纠结那么多,为何?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凡事,随缘随风。

偏心,是注定。而错过,是宿命。

2 条评论:

  1. 我说,大姐你也太独断了吧~呵呵
    可怜那些绕着你却不被你注意的那些,因为你的偏心是注定,而那错过是宿命~

    不过我是有点赞同啦,呵呵,saja发发评论来证明说这是好文章,呵呵

    回复删除
  2. 。。。才发现你真的把我之前写的翻回出来看叻。谢谢你咯,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