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躲猫猫



有时候,我会觉得网络是个有点烦人的玩意儿。有时候,我会想把电脑电话统统都关了。有时候,我会想把自己藏起来。有时候,我会想让自己不被人找到。

但是在我把自己隔离起来的那一刻,我又会一直希望有人能够找到我。


不过通常都没有这种奇迹出现。有人说,你都把自己藏起来了,代表你不要有人烦你,那我找你干什么?有人说,你觉得人人都那么有空去找你?有人说,我怎么知道该怎么找到你?有人说,你太闲了?不然干嘛那么无聊?

到最后,我还是自己出现。没有人发现我失踪了一段时间,也没有人发现我什么时候又出现了。

我承认,我就像个小孩。我很孩子气,有点任性,有点幼稚。这种心态像是小孩子玩躲猫猫的心态,喜欢被关注被在乎。不过小孩子比我简单单纯多了,他们会自己要求要玩躲猫猫。不像我那么别扭,总是想要劳烦别人自己去猜,总是想要去折腾身边的人。


有些事情,我就是不想告诉你。有些心情,我就是不想开口说。有些眼泪,我就是不愿意在你面前流。有一句歌词是这么唱的:如果开口,那只是我要来的温柔。

抱歉。有些女生,就是这样口是心非。
抱歉。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孩子心性的女生。

小孩子的心思简单易懂。他们被你找到了会不高兴,因为觉得自己输了。你可以很紧张的假装找不到他,他就高兴了。可又不能太假,每一次都装作找不到。你早把他看透透了,他会藏在哪里。你早把他看透透了,他有多要强。可是,你不说出口,因为你了解他。因为,你只想让他高兴。因为,你想看他得意洋洋的笑脸。

不过,与小朋友玩躲猫猫,千万别忘了找任何一个。那种失落感与阴影,也许会就这样跟着他一辈子。

你们有没有跟小朋友玩过躲猫猫?跟他们玩这个游戏的时候,你是用脑去玩?还是用心去玩?小孩儿的眼睛很明很亮,他看得到你的心。你以为他不懂,他的确不懂。可是他知道,他感觉到谁是真心要跟他玩。


小孩儿很直接。谁对他好,他就喜欢谁。如果下次你见到他,他还记得你,还要你跟他玩同样的游戏,证明你对了他的胃口。

小孩儿喜欢的,看顺眼的人,心性不会差到哪里去。
就好像老一辈的人说,孝顺的男人,坏不到哪里去。

跟小孩子相处,其实不难,唯心而已。跟小孩子相处,也不容易,因为要用心。

今夜有最深沉的梦,梦里有最亮的天空。

罢了。我还是出去走走散散心吧。
也许这房间跟我有点犯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