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走廊尽处的最后一间房

我的房间在十七楼。踏入电梯后,号码循着顺序而上。一层又一层的上升。每一次开门都有人会进来,每一次开门又有人会出去。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电梯的门会开,也不知道门开了后有谁会进来。可是我知道进来的那人什么时候会出去。

电梯只是一个不大的铁箱子。我们在电梯里相遇,擦肩。有的人先进来,却呆到最后。有的人才进来,下一次门一开,他就走了。就这样,我看着人们进进出出,顺道观察着,听着他们聊天,没头没尾的。

我的房间里有落地窗。若是抬头望,窗外有蓝天白云。若是站在窗前发呆,映入眼帘的是钢骨水泥。若是低头望,窗外的每辆车子只有半个手掌大。若是白天,窗外有人来人往。若是夜晚,窗外有车灯交通灯霓虹灯。

我的房间里有一张很大的床。我趴在床上,对着电脑,面向窗。电脑播着歌,我看着天空的一抹夕阳,渐渐的化作晚霞,再看着天边的的最后一线光,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我竟然就这样等到了天黑。

都说了,我等过天亮,等过日出,等过雨停,等过日落,等过你。为啥非要我连天黑也等过去了呢?

我的房间在走廊的尽头。踏出电梯后,地毯铺了一路。我经过一间间房,数着号码。一间两间三间。。。数到最后,才是我的房间。地毯像是专门为我而铺,一个个房间号,像是为了让我在路上不那么无聊的消遣。

听了王心凌的月光,又听王菲的旋木。听着李克勤的心计,我有点烦躁。好像好久没有大哭一场了,也许我该顺便哭一下?趁现在四下无人,加上我又刚好有空?

有个说可以陪我等天黑的人约我一起写网志,不过这已经是我今天的第四篇了叻。再写下去我可能真的会嫁不出去。

有个跟我同月同日生的人给了我一组号码,让我寂寞就打去。我觉得他应该是在骗我,那组号码看起来像是空号。

有个心理测验问我,你喜欢睡单人床还是双人床?我想了想,选了单人床。

有个美女复述了我的答案,我才想起来该问问自己,为什么选单人床呢?好问题。我想了很久,想不到。

有把声音告诉我,该停止胡思乱想了。再这样下去,我都快要疯了。

不过,相较于披着火狐狸皮的白兔子,我比较喜欢躲在床上装成祖母的老狼。至于我到底是白兔还是老狼,且让你们自个儿摸索去吧。

夜已深。该睡了。晚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