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我的短文之红黄绿占卜


我爸很不喜欢交通灯。

你们是否觉得,交通灯是很有趣的发明?如果你遇到了第一个红灯,你就要有心理准备了,因为接下来你很大可能会继续看到红灯。但你遇到的第一个若是绿灯,那么恭喜你,接下来的路程大概会比较畅通无阻了。

我爸把我载到巴士站的那段路,我差不多天天都要走。有时候,在我的脑袋比较清醒的状况下,我会有兴致去猜,今天我会先遇到红灯还是绿灯呢?

要是先遇到绿灯,我就告诉自己,嗯,好的开始,今天应该是个好天。若是红灯,没关系啦,路程又不远,上了巴士后再看咯。如果路程真的还很远,那你可以选择慢慢走,总会让你遇到第一个绿灯的,那一切不都好了吗?要是你真的没有办法在看到红灯后仍然满怀希望的等待绿灯,那不如先停一停。重新出发的时候,老天会让你遇到第一个绿灯的。

那个机率,并不渺茫。
                                                                                                        (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