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我是一片云



面对自己,我很诚实。

可是,除了自己,我不愿对谁承认我是个怎样的人。我觉得自己就像云,变幻不定。但,是否有人发现,云的善变,始于风的贪玩自由?

写部落格的原意其实主要是要让我能有个倾诉的假想对象,因为我的心真的很小,装不了太多心情。偏偏我又太细腻太敏感,想太多感触太多,不写出来真的不行。

有人可能会好奇,那我还没有开始这部落格前,我是怎么把心里的话说出来的呢?第一,少年不识愁滋味,以前的我还小。第二,之前的我没有那么洒脱,我不敢让别人知道我在想什么,不想人人都能看透我。所以我就是写了,也只是存档,并未发布。就是发布,也只是选择性发布。

如今亦是如此。所以我只把我的部落格网址,选择性的给了一些朋友。一些我觉得他们应该会想懂,应该会愿意花时间去读的朋友。

我越是失落,笑得越是没心没肺。我越是无措,说话越是语无伦次。与其说我擅于觉察他人字里行间的心情,不如说我自己太习惯解读自己的文字。

一个早上,我都疯疯癫癫的,没一刻正经。中午时间,我一点胃口都没有。我的同事说我叉水果吃的时候,像在玩玩具。呵呵,没办法,心不在焉。我心里有事,可是我写不出来。我对着电脑,一个字都蹦不出来。

可是心的容量有限,我的心我的脑已经太满了,满得我没有办法腾出一丁点的空间把它们慢慢理清。我希望有人能引导我把它们一点一点的说出来,或是写出来,让我不至于那么难受。

此时此刻,我很想躲起来,躲进墙角,很想有人能借我一个胸膛,让我躲进去,什么都不管。

抱歉了,我知道这一篇挺垃圾的。我也想过也许我不该把它放上网。可是,我说过,我自己的文字,我自己能懂就好。我手,写我心。这才是我写网志的原意。

这个时候,有没有人能对我说:别怕,有我呢?

算了吧。干啥总是在等待?等的还要是那些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还是靠自己最实际。


星星用寂寞的语气,告诉总是不眠的云,该停止日夜追寻风的动静了。

云因为风的爱玩爱闹而千变万化。然而,风始终无拘无束,自在潇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