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萍聚

天是星期五,是很忙碌的一天。

自从进化成上班族后,星期五总是让我很期待。因为它很短、很特别。可能是心情,可能是心境,可能是因为它与平日不同。

前天,我一帮可爱的同事在午餐时间后为我搞了一个小小的叙别会。聚会开始前我老板就开始在喊饿了饿了。

婉婷也回来了,她说大老板一个电话就把她给唤了回来,呵呵。我老板高兴了,又让她开车把我们载到星巴克去。

午餐时间,我们去喝三点三的咖啡。
下午茶时间,我们才要开始吃午餐。

那个小派对的细节我就不多言了。那是一个简单而隆重的“仪式”。一组人,老板与同事,一起在小小的会议室里吃吃喝喝,笑笑闹闹,分享故事。

他们说,迟点我们的project team解散后,
我们大家的名字都会“名留青史”。

他们,让我觉得温暖,让我觉得我是这组人里挺重要的一个人。

我的大老板一而再的对我强调,他很感激我在这一年里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尤其在那一段很忙碌很忙碌的期间。那阵子,我的电话就没有停止响过。两架手机加上办公桌上的那一架。我记得有一次我在线,然后另一架电话的铃声响起,然后我的大老板敲门进来,喊了我的名字后看见我在忙,打手势说迟点再过来,然后第架电话碰巧又很戏剧化的响起了。

自此,他就常常说,说我是那前锋,总是要在最前线防守,避免整组人沦陷,所以我应该也是整组人里,电邮收得最多的那个。这个我就不确定了,只是我打印出来的电邮,的确不少啦。

说真的,能得到老板的认同与感激,说不开心是假的。我的道行还很浅而已,所以现在的我,自我感觉真的非常良好。

叙别会结束后,老板们又是时候开会了。让我更感动的是,到了五点,我的回家时间,我的大老板,我的老板,还有其他人,都陆陆续续的到我房里来,跟我道别,祝我安好。一个接一个,我差点哭了。

用卡片给老板写了一封信,悄悄的把信和礼物,
连着剩下的零食都放进他房里后,我离开了。

大老板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们大家都会想念你的笑容的。

与你们共度的星期五,我忙得没有时间去沉淀自己的心情,忙得没有时间多想。我好似,走得太匆忙,忙得似乎还有很多该做的都忘了去做,忙得似乎我明天还会回来继续忙下去。

星期五,是个好日子。
星期一,明天,你好!


只愿你的追忆有个我。

晚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