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坚持(后篇)

我每天下班,都会遇见一位很好笑容,很和蔼的妇人。她和我们在一个地方等,我们等巴士,她等丈夫。大多时候,她的丈夫会先到。我看着她把东西放到后边的乘客座,然后到前面上车,坐到司机旁的乘客位置后,拿起丈夫的手,亲一下,她的丈夫才开车离开。

我在这里等巴士,快一年了。每回我遇见她,都是这个场景。我想,我还没遇见她之前,她已经是天天这么做了吧?风雨不改,那流畅的动作,仿佛已经做了好久好久,成了习惯,深深的融入了生活。

所以说,一段情感需要经营,需要维持。而最重要的是,双方都要坚持。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才能有修成正果的那一天。
坚持真的不难,只要不抛弃,不放弃就好。真的,再一点点就到了,再一点,再一点。


我看着他们,佩服这对夫妇。

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好吧,让我继续坚持到底吧。
总有一天,我的谜底会揭开。

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2 条评论:

  1. 我向往他们那种夫妻相处之道。华人多数一人一辆车。马来人虽然家里有几辆但是丈夫依然来载太太,真羡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也不懂是不是因为人家说,华人比较现实,比较会权衡利弊,所以总是会找到最方便最省事的方法去做事情。往往就忽略了那些看似挺笨挺无聊的举动背后的意义和价值。

      不过其实真的,这样的习惯若是能坚持,是奇迹。呵呵。
      回复删除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