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糖莲子(一)


忙了一个早上,好不容易算是熬到了午餐时间。

昨天我老板回来了。他一回来,我很多工作都无法按时完成,因为他要我参与他们的讨论,要我出席会议。结果昨天我从早上就待在会议室里,一直到两点半。

会议室很冷,我很饿。我已经穿得很厚,而且一直进进出出。一有机会我就走出来,回办公室里发呆一下,啃啃零嘴,喝杯水。恍个10-15分钟后,才慢磨磨的拖着脚步回到那很冷的房间里。

唉。我知道我这么做其实很辜负我老板的一番好意,可是我在里边真的坐不定。他们讨论的,我需要很专心听才能明白。可是我的集中力有限,长时间的聆听,我很容易走神。结果就这样了。

还要想到自己办工作上有待处理的文件已经堆成两座山了。我每天早上把它们搬出来,放工又把它们收回去,真的没完没了。原以为今天早上的会议取消了,我能有机会至少把一部分完成,谁知道,老板又有别的紧急任务。

都说了紧急,我还能说什么?做呗!偏偏我的同房今天放假回来了,我也好些日子没见到她了,难得清静。她一回来,就一直要跟我说话,跟我道近况,然后问我最近如何。问了我,又逐一的问我其他人的近况。

天知道,我忍得多么辛苦,才没有直接讲她,你看不到我已经对着电脑边打字边和你聊天了?我。。。继续忍。可她还走近我,看我在做什么,然后问东问西的。我的语气已经有点不耐烦了,她仍然像是没听出来似的。

一下拍我肩膀,一下推我的背,说你厉害咯,做那么快。我,告解。上帝,请您原谅我真的不能不在心里骂她。我直接不理她了,我不动如山,我看你还能怎样。

谢天谢地啊,她终于发现我不想说话了。走回去自己的位子坐自己的事了。这就对了嘛。你刚放假回来,很多事等着你处理的,干嘛这样关心我呢?真的,心领了。你要真的关心我,怎么不早几天回来,把该做的先做完再放假?

真是忍无可忍。15分钟,我竟然唠叨了这么多。看回去有点像一个朋友的博客。呵呵。好啦,算了,时间有限。等下我老板不懂会不会又要我去开会了,今天早上我忙得一团乱的时候,他竟然打过来,说明天你一定不可以请假,我们出去远一点的地方吃大餐。

我真的愣了一下,哭笑不得。

好吧。有东西让你忙,有老板记得你,有同事关心你,是福气来的。

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