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正能量(二)

我工作的地方有个清洁大婶。每一次我遇到她,她都会对我笑。我们的相遇有时是在厕所里,有时是在茶水间,有时是在我的办公室里。她替我们打扫办公室,清理厕所,偶尔吸吸尘。

有时候可能她请假了,可能是到别的地方去轮班了?有另一个大婶会替代她的工作。相比之下,那个苦瓜脸大婶我就没怎么留意。我试过几次对她笑,她都看着我没反应,好像觉得我像个傻子?不然干嘛平白无故的对着她笑?

唉,真是不解风情。
她不跟我笑,我就很难继续跟她“深入交往“了嘛。

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那个会笑的大婶。一开始她很公式化的称呼我 “puan”,每天打扫后我都会对她说谢谢。可能是我人见人爱,车见车载。不久后,她就 “amoi amoi” 的称呼我了。有一次,她看见我闲着没事编绳子,还赞我的手巧叻!

我听着挺高兴的,就送了她一条。
她很高兴,然后我也很高兴。

每个下午放工,我都途经大堂。那里有几个守卫,他们轮值。可能因为我是那个总是准时放工的人吧?他们都记得我,看到我都会跟我打招呼。有时我来去匆匆,来不及和他们打招呼,也会对他们笑笑。

我有告诉过他们我的名字,他们真的记得叻!
我的前老板还调侃我说,我有仰慕者。


疲累在他的身上化成了笑容
步伐的節奏開始不那麼沈重
輕輕旋轉著夏天地面悶熱的晚風

帶著笑容的睡意化成了彩虹
在他夢中一口氣走上了星空
喧囂地亮起整個夏天渴望的揮霍

记得时时微笑你不会知道什么时候,有人因你的笑容爱上你;
你不会知道,也许你等的那个人,正正因为你的笑容找到了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