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坚持(前篇)


坚持是坚决,是意志力的完美表现,是成功的代名词。
 
若我说坚持,其实它是一种从心里唱出的声音与信念。你是否能坚持,取决于你是否要坚持。如果你愿意坚持,谁也阻拦不了你。如果你只是说说,没有做好坚持到底的准备,那么人天生的惰性,终会取代你的所谓坚持。

我清楚知道这一点。因为我从小就是一个很懒很懒的人,最厉害就是扮成得道高僧。人家一说我懒,我就说船到桥头自然直,不必强求,是我的终究会归我,何必辛苦自己?顺其自然就好。不到逼不得已或是火烧眉毛的地步,都是旁人踢一脚我才走一步。

自己的事,若是己都吊儿郎当的,怎能指望他人对你的人生负责?难怪我总是走不到最后。

我爸成天说我没有恒心。以前还小,我还真的不知道恒心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要有恒心?我没有恒心不也过得好好的吗?所以总是把他的话当成耳边风。

我想,我没有恒心是因为我并没有真正去接受,去喜欢我正在做的。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我发现我真的懂得了坚持,我学会了坚持。

我之所以坚持,背后的原因,只是因为,我告诉了自己,答应了自己,我要坚持,一定要坚持,坚持到底。

就是这么简单。然后,我坚持了。可能是人长大了,比较肯用脑了吧。

坚持后才发现,坚持一点也不难。因为我已经完全接受了我所要坚持的,坚持坚持,久了,那便成了习惯,不再是一门差事。这心态的转变,是坚持不懈的结果。我想,若是我坚持到底,这些习惯也许会如吃喝拉撒一样,成为一种自动自发的行为?
坚持,每个人都会说,可是做到的真的没有几个。有时候,我会钻牛角尖,会想,如果我真的成了那个唯一坚持到最后的。。。

岂非,所有人都离开了,只有我留下来,坚持?

只因为我坚持的原因,不是因为你还是他。就只是因为我答应了自己,要坚持到底。所以当你走了,他走了,全世界都走了,曲终人散之际,也许只剩下我仍杵立原地,咬牙坚持。

想想都觉得好悲凉,好孤清。冷风瑟瑟啊! 
可是,我还是想坚持。那我该怎么办好呢?

凉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