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小英雄

一睁眼,我那一刻不停的脑袋便迫不及待的要开始运动了。不知怎么的,前天午餐后回到办公室的情景竟在我的脑海里重现。

那日,我一回到办公室,椅子都还没坐暖呢,我的同事就敲门进来了。她想趁有空跟我商量商量工作交接的事宜,因为我离开后,她将揽下我的所有工作。

我很仔细的向她解释我在做什么,怎么做。我的日常工作并不难,但是繁琐。与她的不同。那些个电邮电话问的都是简单的例行问题,可是没有人在那儿坐着及时回复电邮和接电话也不行。那些一张一张的申请表,处理起来,要是做漏了一个程序也挺麻烦的。还要搞清楚每个官员所扮演的角色与他们要做的事情,然后再告诉他们下一步该怎么做。

诸如此类的琐事。不难,因为每一步程序我都记牢了,可是费时。我怕她不明白,还很有耐心的重复了两次,耐心的回答她的问题她的疑惑。我不想吓她,所以一直在跟她讲,很容易的。听懂后,她竟然对我说,听着的确不难。不过真要做的话,我想我会做不来

我没有想到她会这么说,我以为她会说,嗯很简单,酱我就放心了。的确,我向来都不觉得自己做的是多么伟大的事,可我也不妄自菲薄。有的人看我,觉得我是挺多余的一个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我的存在价值。

所以我也不辩解,说不清嘛,我懒。

在这个小组里,我一直都知道我应该把自己摆在那一个位置。我就像一台机器里一个小小的齿轮,零件。能够一直被替代,可是那个零件必须要存在。大人物们是主脑是英雄。我只是静静的做自己该做的事,做好自己的本分,让其他的人没有后顾之忧。

如此而已。

 
而我的这个同事,她比我大七八年吧?她是个很厉害的人,做事滴水不漏,懂很多东西,所以能者多劳。这不,她得扛下我的工作了吗?难得的是,她真的很谦虚。我进来的时候她还在受训,所以她是后来才跟我老板的。

也多亏了她 ,我才得以从那忙得天昏地暗的日子里解脱。她一回来,我就慢慢的把事情一点一点的交给了她,只除了我现在在做的繁琐功夫。她一有不明白的她会来问我,从不觉得是件丢脸的事,虽然她比我年长。

不过我想,她接下来应该真的会很忙很忙。我希望咱们的大老板能争取多一些人加入吧,至少能替大家分担分担。没有了后顾之忧,才能够更专注于处理大问题。

九把刀说,我希望这个世界会因为我的存在而变得有一点点的不同。这,也是我所希望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理由,不急不徐,我们总会找到的。

天生我才必有用。别总是以为自己不重要。不一定要当大英雄才不枉此生的。

今天清晨,大雨滂沱。雨停了下,下了停。我赖在床上不愿起身。

我觉得老天爷真的很厉害。它给了我们每一个人不同命运,让彼此的命运相互交错,却不相撞。它做的每件事每个决定都埋有伏笔,都有它背后的原因。

这不,它让我无端端的想起这情景。

提醒我,小人物也有小人物该做的事。
例如,当个孝顺的孩子,陪陪爸爸妈妈;
还有,当个称职的姐姐,陪陪弟弟妹妹。

不然,人家明明赖床赖得好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