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灯火阑珊处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谁在等我?

有句很安慰人的话:请相信,这世上总有一个人在等着你。世界那么大,我们那么小。也许你不知道他会在哪一个角落,可是你知道,有这么一个人。

单身,的确是自由,也寂寞。所以,我常常对自己说这句话。
今天,我发现了那个一直在等我的人。原来,他一直都在,在离我那么近的地方。

他每一天早上都等我,等我准备好,载我出门。他每一天下午都等我,等我放工,送我回家。我学琴迟了,他自己等我半个小时也无怨言。我塞车迟了,睡着了没消没息,他等我半小时依然无怨。他送我到目的地,他总是等到我安全进门,把门关上,才会离开。

要老板等我,我会很不好意思。要同事等我,我会请他们吃饭。要朋友等我,我会感激在心。要男朋友等我,我会对他撒娇。

看到了吗?明显的差别待遇。我未来的老公我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我在欺负我爸。

原来我一直都没有看到他在默默的等我,静静的等我。孩子们一天一天长大,父母也一天一天的老去。而我,竟然忘了把这点放在心上!

我爸刚刚好像对我撒娇,虽然不明显,可是我感觉到了。他问我,一定要去吗?不去不行?回家不好吗?我的眼睛就来要盲了,看不到来驾车了,又这么夜了。我顿时有种揪心的感觉,很内疚很内疚。我怎么忘了,不止我一个人累,我爸更累。他比我早起床,跟我一起到家。晚上偶尔还要兼职司机。我怎么会看不到呢?

把电话拿出来,想给妈妈打个电话,说我还是不去了。却看到了妹妹的信息,让我一定要来,因为弟弟放了飞机,她一个人很寂寞。我看到那封信息,觉得更内疚了。

怎么我做女儿做大姐都好像有点失败?

我妹这次回来,言语间透露出不满的酸味儿。可能因为我的小妹妹刚离家,大家的焦点都还在她身上,忘了这个大妹妹也很久没回来了,一直忘记她也有在。她昨天才投诉我,说我偏心。我才想起,好像是真的。

天啊!我总是说,开了口就是我要来的温柔,总是这样来要求别人。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若是没有听到他们的这种另类的撒娇,我又怎么会想起来我忽略了他们?而且还是那么久!

左右为难。一路上我很忐忑,很坐立不安,很不之所措。顺了我爸的意,又再次让妹妹失望。若是顺了妹妹的意,又辛苦了爸爸。

我觉得自己很悲剧,怎么好像越来越多人能把我吃死死了呢?

最后,我还是去了,顺了妹妹的意。没办法,人的本性,总是觉得越是亲的人就越能包容你,越该理解你的难处。让我再任性这一次吧!可是,一次又一次,下一次又再下一次,明日复明日,不该如此的!公平?我要求自己对人对事要公平,可是天知道我这是哪门子的公平!

我还是这么做了。不安心,不放心,却还是做了。

不过,我下车后第一次对爸爸说了:爸,拜拜!爸,谢谢你啊!爸,小心回去!
这些话,任何一个把我送回家的人都听我说过,可是我竟然从来没有对我爸说过。

原本我今晚有另一些话想说的,不过这感触真的太深。没有任何东西比这重要!

行孝要及时。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是我最不喜欢的一句。
总觉得这句话里的悲伤后悔遗憾太重太重。

这世界一定有一人在某个角落等你。听到这句话,很多人会选择性的往爱情想,连我也不例外。可是我承认,我错了。如果我没有一开始就往爱情里想,也许我早就发现了我爸,一直都在等我。等我出世,等我长大,等我回家,等着挽着我的手步入礼堂,等我嘘寒问暖,等我想起他。

很沉重的心情。

不过幸好,我身边现在有妈妈和阿姨们,婆婆和表弟表妹们,吵吵闹闹喋喋不休的。珍惜身边人,而且要及时!

所以够了!把垃圾丢了就好,把东西写完就好。

游子们,要记得常常回家,看看爸爸妈妈。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爸爸妈妈在等我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