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笨小孩之赤子之心


踏入职场的新鲜人,这是必然会经过的过渡期。

老板的一句话,可以让你瞬间感动万分。决定不管怎样,我都愿意为你赴汤蹈火。就冲着这份知遇之恩,仿佛千里马遇上了伯乐。

成为被认可的千里马,是每个人从心里希望的事。

老板的一句话,可以让你瞬间心灰意冷。觉得自己一直以来就像个傻子一样的做牛做马,其实人家从头到尾都是在利用你。

所有的赞誉,所有的嘉奖,原来是如此苍白。

只一把嘴,就把你收得服服帖帖。这就是现实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耍些小心思,是否为人知,就看那个人高明与否了。而我们能做的,该做的,就是让自己学会去看这些小心思。

若是无伤大雅,便由他去吧。
若让你难受了,就该提防了。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并谨记在心。只是,我也同时选择了相信人间有情。唯有真心,才能换得真心。只是,这尺度与分寸该如何拿捏,就看个人了。

说真的,要是我真的没有那么一点城府,我能安然无恙的一个人在异乡,混到毕业吗?

笨,也要看对象。我有一颗赤子之心,可是我不会随便把它拿出来让别人看。我怕,它学坏了,因为太多有目的的人心影响了它。我怕,当我真想把它送给那个我觉得值得的人的时候,才发现,它早变质了。

那个时候,我会无颜把它送出去。
所以,真的,别太轻易让人看见你的真心,拿走你的真心。


好好保护自己。
好好保护自己的心。
好好保护自己的赤子之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