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父亲节快乐



今天下午看了一篇很没有营养的小说。

今天妈妈不在家,出去赚钱了。家里只有我爸,我弟和我。若是平日,我应该就找人出去玩了。不过,我记得,今天是父亲节。

我记得的。

相较之下,父亲节似乎比母亲节冷清。我妹今早传简讯,问我今天是不是父亲节。昨晚的家庭聚会,人不齐。不像上个月的母亲节,每个人都回来了,一个都没少。

可能一半的原因是全国大选?也许吧。

母爱像水,父爱像山。流动的水与不动如山。父亲,在大部分世人的眼中是严肃的,不苟言笑的,威严的,嘴巴像藏了金子的。与母亲的形象恰恰相反。是这个原因,所以很多孩子都不能感受父爱,领略不了那沉默背后的关心。这世界,总是会说话的人占尽了优势。默默耕耘,默默付出的,有多少人会注意到?

所以说,说不出口的爱,又有多少人能明了?

我今天有点别扭,没有跟我爸说话,也没祝他父亲节快乐。一觉醒来,发现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有点心理不平衡,就继续赖床到中午,到我弟打球回来。刚把粽子蒸热来吃,我爸才回来。然后,我们三个人就这样在各自的房间里待了一个下午,没有交流。

直到傍晚,我们才一起看新闻。听我弟说,我爸好像要等我妈回来后出去吃一餐的,可是我妈八点多才能回来。

结果我们的晚餐就是昨晚裹粽子剩下的咸蛋白煮粥还有炒饭。

我一个下午都在纠结,觉得父亲节不应该这样过,可又觉得不是这样还能怎样?我妈最近在忙,没有时间陪我去买父亲节礼物。没有了礼物,我觉得就这样对我爸说父亲节快乐,很奇怪。因为很多次我跟他讲话,他都不给我反应的。

更何况是父亲节快乐这么一句不需要他回应的话?我不指望他说谢谢啦。

现在我在想,如果我都这么觉得,我爸今天会不会很落寞?可是我又说不出口。他昨天嫌弃我和阿嬷一起裹的粽子,吃了一粒就不再吃了。中午回来的时候还打包,看见我在吃还问我为什么吃那么不好吃的粽子。

我阿嬷跟我说,怎办好?好像没有人喜欢吃叻?除了我和我弟。我是觉得不错吃,可能因为是自己裹的。我弟也说不错吃。我弟是个很好性子的男生,他懂得感恩别人为他做的,所以我不懂真不真。

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父亲节就要过了。看来在十二点来临前,我又要陷入纠结状态了。

暂且不论我会不会在今天过去前把父亲节快乐说出口吧。我先在自己的部落格里,祝全天下的父亲:父亲节快乐!

当然啦,我爸也是这“全天下父亲”组群里的一分子。



請記得要常回家看看爸爸和媽媽
簡單的一頓飯他們也開心很久啊

隨便聊一些話
或隨意呆在家
 
父母的偉大是從不要求我們報

话说,今天下午看得小说,真的很没有营养。加上今天是父亲节,那机会成本似乎太高了点。挺不值得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