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正能量(四)


一年前,我刚认识我现任老板的时候。

第一次见他,他就问我干嘛那么紧张,怕他?呵呵。加入这团队后,他也并不是我的直属上司。只不过多亏了那位很照顾我,时时想着我的婉婷小姐,我每天的午餐都有了着落,虽然有时候我是有点懒惰出去啦。

一回生,二回熟。尤其我们一起帮老板庆祝生日后,我也卸下了心房与他们相处。可是我对刚认识的人,大多比较客气,且不擅辞令。所以,每次碰到他,我都只对他笑。他问我为什么笑,我就说我喜欢。

可爱的是,时间久了,他竟然也被我影响了。我还记得有一次他看到我后露出了一个很灿烂的笑容,我吓到,问他还好吗?为什么笑?他说,这年头,老板连对下属笑的权利都没有了。然后说,学你的。

我记得我回了他一个很假很假的笑。从那以后,我更没怎么怕他了,不过下属对老板的尊重和该有的分寸我还是记得的。

到现在,他还是一见到我就露出那个大大的招牌笑容,可能是要来找吃的吧。


不过,我不会忘了去年,当大老板让我跟他混的时候,他对着我比的那个胜利的手势,加上那欠扁的笑容,真的让人很无言。

婉婷也看见了,拍拍我的肩膀,要我自求多福。

婉婷离开后,少了个聊天的人。其实我很感激她和我老板的。我个人觉得,当你踏入新环境时,那个一路带着你熟悉,适应,融入一切的人真的功德无量。若是遇上了这样的贵人,那是运气,也是福气。

所以,我是真的把他们当朋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