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糖莲子(三)


我老板很喜欢叫我的名字。

他对我说过,因为叫得很顺口。之后,每逢有人问我的名字,他又在我旁边,我就可以闭嘴了。因为他会帮我宣传,说我的名字有多好叫。然后,重复叫几次给人家听。所以基本上,跟我们有合作的公司啊,部门啊,都知道有我这么一个人。

不过,是不是因为他我就不知道啦。
也许是我天生丽质难自弃呢?对吧对吧?

今天是我在部门的最后一天了。凌晨,我如往常般早起洗漱更衣,只是今天不必纠结该穿什么了。上了车后,路上的红绿灯还是一个也没少。上了巴士后,对巴士司机道早安,微笑。

近一小时的车程,我不想就这样睡过去。也许,以后我也没有什么机会能如现在般,有专车接送,什么也不必烦,只管睡觉就好了。我总是埋怨爸爸不让我驾车,其实日子久了,我习惯了,适应了后,觉得这样也不错。

我总是那样,随遇而安,不思进取。

下巴士前,司机先生还问我,今天最后一天搭巴士吗?呵呵。
下了巴士后,仰望天空,还有半轮明月。噢,天还未全亮呢。

太阳仍旧升起。我遇见了从另一辆巴士下车的人们,看见守卫正骑着摩托巡视,眼角瞄到一辆黑色的房车缓缓驶进了地下停车场。一切都如平日般,进行着。

对守卫笑了笑,进了电梯按三楼,出了电梯便对着感应器摇了一下包包,开门打卡,拿钥匙开门开灯,坐下开电脑发呆。拿起杯子泡麦片浏览面子书的更新,我是从多久前就开始每天周而复始的做着这些事情呢?我真的想不起来了。

离开,意味着我的这些个习惯也是时候改了。又是时候到新环境去,重新适应,重新习惯了。有一点失落,有一点害怕,有一点惆怅,还有一点期待。

该来的还是要来,该走的终究会走。我懂得。同事们陆陆续续的进来了,又是时候开工了!虽然是最后一天了,我还是得打起精神,确认把所有该做的都完成了,才能放心离开。

老板,放心吧!那个接替我的人儿,会做得比我、比婉婷更好的!
同志们,安心!那个接替我的人儿,会带给你们更多欢笑的,记得要多多照顾她啊!

那个,我的接班人,我留了点小小的纪念品给你,就在我的办公桌旁的第二个抽屉里。其他的一些小东西我也留下了,你若是需要就尽量用,若是看得碍眼就扔了吧。呵呵。

现在,就让我们再一次,在一起,工作吧!加油吧!

我会记得你们的,我会想念你们的。我会好好的,我会努力让自己在新的地方也能与新的人们擦出不一样的火花。我期待,下一个会更好。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山水有相逢,我们后会有期!

送你们一人一颗糖莲子。日子未必天天都是甜的,只愿你们时时都能在那苦中找到一点甜。愿我们都能笑口常开!

今天的布城,晴空万里。

2 条评论:

  1. 看来我要多向你学习学习,不要再这样多怨气了。随遇而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怨气冲天哪~哈哈哈。明天,一起加油咯!不过很高兴我们都一起在布城里了,可能一起吃午餐的机会也会不小心多了一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