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一场梦?

我看过一部电影,电影的内容不怎么记得了,唯有结尾时的一句话,我牢记至今。
—— 时间只是印度创造神梵天的一场梦,只要梵天梦醒,人世间的一切包括你和我都会随着消失。

让人好惆怅的一句话,是吧?似乎我们总说的人定胜天,就是一堆废话。似乎我们所有的努力坚持,都被瞬间抹杀。似乎,让人忽然觉得,活着,竟失去了意义。

刚刚重看了一个朋友分享过的短文:明年你还爱我吗?说的也是时间。不同的只是,这一篇短文,着笔于时间与感情。然而,同样虚无。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第一次读这篇短文的时候,真的觉得怎么有人能把心事说得如此淋漓尽致,百转千回,柔情依依。

是我自己去对号入座了吧?呵呵。现在看回去,那感同身受的心情,已经不那么强烈了。的确,时间终究会带走一切。

今年,我过得有点迷惘。我的心很不安定,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我只能逃。我让自己很忙很忙,让自己没空去想太多。然而,半年过去了,我依然没有找到能让我的心定下来的那个他//它。反而更容易恍神,更常发呆了。

当然了。我根本没有认真看待这问题,要是突然找到了答案,那才吓人。

我的闺中密友提醒了我,恍神,发呆,其实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太容易走神,是很危险的事情。也许真的是我忽略了这问题的严重性。

我不知道那困扰我的是什么,我不知道我究竟想怎样,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我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帮到自己?是他?她?还是它?

其实自己不是那么矫情的,其实难过不想告诉任何人的。我很想说我是这样的一个人,可是我其实不是。我不说,只是无从说起。我说了,你又能有多了解我所说的呢?

会一直说真的没什么,然后又对着别人的故事沉默。

我想,我应该会一直这样下去吧?我想找答案,却不知道从何下手。也许,真的,时间才是冥冥中一切的主宰。也许,真的时候未到吧?

多年后才參透所有的争取和努力,都抵不過命运开的一個玩笑。
上帝在云端只眨了一眨眼,所有的結局,就都已经完全改变

我习惯让笔随意走,再从中找答案。可是这一篇,我想,我栽了。我在自己总是乐在其中的小游戏里栽了。我真的找不到答案。我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而此刻正在看的你,又是否能解读这连我自己都不能懂的心事呢?

字到用时方恨少。

也许那个问明年你还爱我吗的人,其实是想問,你能愛我多久




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首主题歌
所有的爱情只能有一个结果

3 条评论:

  1. 这篇让我有点感同身受叻。今晚不懂为什么我完全没有灵感,觉得自己也是有点慌。也许是时候为自己定下一个更明确的目标了。不过这篇真的很乱,看不懂你要表达什么。不如,别写那么多了。总觉得你总是会想很多,然后陷入自己的世界里。也许吧!也许只有时间能主宰一切了。希望如此。

    回复删除
  2. 纠缠着你的,是不存在的东西。
    或许我不能说它不存在,可是没有人能证明那个说法是真的,那为什么让你平静的生活因为一个未知数的东西而打乱呢?

    还有或许你的问题早就存在着,问题是什么,我并不懂,或许也如你所说的你也不懂,可是懂不懂真的那么重要吗?

    看得出你很乱,思绪不停地飘动着,从一个问题接去另一个问题。
    我说,没必要真的为了一个未必存在的东西烦恼,就像佛陀说的,活在当下最实在
    即使你那电影里的说法是真的,那至少在祂还没有收回时间时,你已经做了你能力内办得到的,那就是你的成果,所有的努力跟争取不会浪费掉的,因为这过程当中的精华成为你的一部分了

    再说,你那句话,好像是喜马来亚星那里来的吧?那部郑中基演的贺岁电影吗?

    回复删除
  3. 呵呵。谢谢两位咯~

    的确,是我想多了。我发现自己好像总会有一阵子突然会钻牛角尖,相通后过一阵子又来。周而复始的过程,说真的有点累。可是又很难让自己不想。只能慢慢让自己学着用越来越短的时间走出来,恢复正常咯。

    尚未成功,仍需努力啦!

    那部电影有郑中基,应该是这个名字。我记得有瑜伽,天人合一,有蛇,好像在印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