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笨小孩之遇强则强

我特别欣赏马尔泰若曦说过的一句话:我只跟聪明人算账,对着糊涂人,我自己也就跟着糊涂了。

就好比人家说,人一谈恋爱,尤其是女生,智商就选择性变弱了。那是因为,对方值得我们选择笨那么一回。

就好比我的一个朋友说,对老板不需要太好。的确,他高薪,她厚职,我们这些“茄厘菲”还真指望他们这群高层没有了我们就会不成吗?不过是心计而已。

所以说,这帐,不但要算,还要算的清清楚楚。

我说真的,我不单纯,我不天真,我不无邪。从考进大学的那一刻,我已经知道,这个世界并不容许一颗纯白无暇的心遗世孤立,高高的跳动在那并不平静的大染缸之上。无论你想或不想,愿是不愿,那冒泡的染缸还是不免在你的心上溅上一两个痕迹,无法洗去的颜色。

当那颗心不再纯洁无暇,有人会心灰意冷,觉得反正都是了,都已经洗湿了头,我不如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跳入那染缸里享受那在欲海里翻腾的快感。自此,曾经的白再不复见,仿佛它本来就是五颜六色的,与生俱来。

也有的人,仍旧坚守。他们坚持要自己的心还是白色的,纵然有斑点,可本色仍在,一眼望去,清清楚楚。他们敢于接受自己的污点,自己的缺陷,自己的不复无暇。他们诚实面对了自己,并认同了“缺陷美”一词。


而这两种迥然不同的心态,肯定,造就了两条迥然不同的人生路。

记得吗?这叫选择。其实,选择在你我的人生里,一直都在。不管是我的选择,你的选择还是他的选择。一个人的选择,往往轻而易举的开启了多米诺骨牌效应。受影响的,不只是自己,还有身边与你有关系或没关系的人。

如何选择,端看您追逐为何。

2 条评论:

  1. 啊~~ 心还是难过的虽然我想要接受现实。因为我的心还是在逃避和讨厌心有邪念的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