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福气



有个朋友曾经问过我:如果有一个人喜欢你,可是你对他并没有特别的感觉,最多也只是把他当成很好很好的朋友。他向你表白,你是会接受,还是拒绝?

我记得我是这么回答他的:我向来觉得,若是有人欣赏你,喜欢你,那是一种福气。我从不糟蹋自己前世修来的福气。

他笑了,认同。然后再问:那你是会接受?

嗯。又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我说:我不会把话说满,如果情况允许,我并不排斥给彼此一个机会。

的确。没有真真切切的亲身尝试,你怎么就知道彼此只能当很好的朋友?有时候,你对一个人的感觉,某种程度上取决于,你把他摆在心里的哪一个位置。所以说,告白是高风险投资。你说了,即使没有被接受,对方看你的标准已经改变。那叫,观察期。

所以说,只要你敢,你就有了优势有了机会。
你若不敢赌,安全。你们会是永远的好朋友。

的确,倘若情况允许。大前提是,我仍然单身,对任何人都没有未完成的承诺。

然后,我下车了。如今回想起来,也许这对话还有下文,也许没有。不过不管是有,还是没有,结局都一样,因为我下车了。

那就这样吧。

也许这么说,还是玄了点。因为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会怎么做怎么反应怎么决定。不过其实也无所谓吧?有些事情终究会在我们的意料之外发生,这叫人生。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时候到了,我的心会告诉我该怎么做的,一如既往。
还是那句老话,随心就好,做自己就好。

只要记得时刻提醒自己,决定了,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全责。决定了,就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去面对可能发生的种种后果。决定了,就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我觉得,每个人的人生路之所以不同,或多或少,源于各自福缘的深浅。百年修的同船渡,千世修得共枕眠。

我相信,前世因今世果。
我信佛。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我若惜福。佛陀会不会对我说:信我者,永生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