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快乐狂想曲


我们突发奇想的玩了一个小游戏,我们一起写快乐。而看了这位朋友的部落格后,有一句歌词很直接的窜进了我的脑海里。

感谢每一天,烦恼少了一半,而快乐两个人分享


联想,是个很有趣的游戏。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参与了校园辩论队的“训练”。我们被要求做“联想”这活动。我说石头,给你一分钟,你必须上台去讲三分钟,就讲“石头”。一开始我是觉得挺好玩挺新奇的,后来慢慢变成,我给你四十五秒、三十秒,你说四分钟、五分钟、十分钟。

然后,我就没有再去了。呵呵。觉得有点压力,每一次训练前后,神经都特别紧张。其实我是个很胸无大志的人,当我觉得一件事情让我越来越为难,而我无法预见我会走到那一个终点时,我若没有足够的理由说服自己去坚持,又没有外来的力量逼着我必须继续,我会选择放弃。

好吧,有点离题了。当我想起了这么一段歌词,我连带的想起了那首“玻璃夕阳”。然后,我又想起了这部“夏日里的春天”。

其实,我并不记得剧情如何了。只知道,那是一套青春偶像剧,演绎的是让许多人会心一笑,感同身受,又无比怀念的,那校园里的拌嘴,青春的暧昧,年少的疯狂。

那是一个追梦的故事。
每一个撰写青春的故事,都是追梦的故事。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部电视剧里的三首插曲,一首是“玻璃夕阳”,一首是“赤道与北极”,还有一首,是“Crystal Plane”。



“赤道与北极”里,有一句:想让赤道温暖,最寒冷的北极。金莎把这一句唱得,仿佛它来自很远很远的他方。让我深深体会到,当时那明知道永远不可能,却仍殷殷盼望着、奢望着奇迹的无奈。

那是一种坠入了深渊,却又久久未落地的悬浮感。
让人不禁恐惧,这深渊是否无尽。


Crystal Plane,把爱情形容成飞机。曾经,有一个我把他刻在了心上的人,问我:你觉得爱情是什么?我说,爱情像飞机。他问为什么?我就把这整首歌送给了他。我不晓得,他是否明白了我想表达些什么,也忘了去问。



只是如今,明白与否,答案为何,我早已不再需要。
那首歌,也不过是我给过的承诺,如此而已。

 
我们试图写快乐,我却发现,外面下着雨,我心里有了一把小伞。

虽然那伞是小了点,我的心仍是淋湿了点。这把小伞会慢慢长大。
而我期待着那一天,这把伞将大得足以护我,从此不再被淋湿。

其实,我听过很多歌,虽然我不完全记得它们。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日子里,我正在经历的,会让我不小心想起这些歌曲,让我在联想起这些个曾经时,莞尔。

因为,很多歌,都被我偷偷的,套入了属于我自己的一个个小小的故事、一些些小小的感动、一点点小小的刻骨铭心。

那你呢?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突然想起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