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与世隔绝


我偶尔会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尤其在无所事事的时候。有的时候,在我觉得自己很懒的时候,不想动手也不想动脑的时候。

我会把风扇的速度调快,然后躺在床上,看着旋转的风扇,放空。
 
白花花的天花板,反射的光线,还有那风,让我眯了眼。然后一不小心就睡着了,睡醒后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也难怪,这样顶着强风睡,头进风能怨谁。没有头痛已经谢天谢地。

我喜欢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听着风扇在头顶上旋转的声音。屈膝坐在床上,手里捧着书,靠在床头。一页一页慢慢的翻,细细咀嚼那文字里的笑声与眼泪,解读那字里行间的秘密。

时间,就这样悄悄的在书页轻轻翻动间溜走了。一个个熟悉方块字,组成了作者的心情故事,仿佛身历其境。一本书看完,如爱丽丝梦游仙境般,在书里探了一次险。

我习惯躲在自己的世界里,一个星期五天的工作天。我总是在放工后,把该做的赶紧完成。洗个热水澡,把头发吹干,趴在床上,对着电脑屏幕,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时间,就这样悄悄在不断跳跃的指缝间溜走了。写着写着,不知不觉就把心事都倾注在了那一篇篇的文章里。总是写着写着,忘了该停下来了。



我常常关上房门,躲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在自己的世界里,旁若无人。只有当身边有人唤我时,我才把自己抽离。

而如今,我两个妹妹都出去念书了。每晚关上房门后,就真的只是我一个人的空间了。

夜阑人静。我听到的只有风扇旋转时熟悉的声音。少了妹妹挖苦我的声音,似乎连窗外的猫猫狗狗们都不敢打扰我。

有一瞬间,我觉得自己与世隔绝了。

电脑不时的响起提示音,很努力的想提醒我,我不是一个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