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糖莲子(二)


今天中午一个冲动,长篇大论了一下。

刚关闭窗口,我老板就过来敲我的房门了。进来坐在我桌子前面,叫了几下我的名字。我对他笑笑,然后继续敲敲打打了。他还真的要我一起去开会,唉。

有个人在旁边,还要是老板,我真的很难专心。算了,还是跟他说说话吧。一抬头,发现他竟然在发呆!我的天!我很错愕。

轻轻喊了他一下,怕他不小心入定了,我一吓他可能会走火入魔,武侠小说里的情节都是这样的。问他还好吗,他说很想睡。。。

我决定还是不要理他好一点。突然他一句话过来:怎办好?我看着他,不明所以。他说,迟点你走了怎办好?我一头的黑线。这算啥?撒娇?

刚好我的另一个同事进来了,找我要巧克力。多亏我的老板,现在很多人都吃我嘴软。都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我老板不甘愿了,跑去抢他手里的,我更无言了。这盒子里不是还有很多吗?反正有人跟他玩,我继续工作。

这两个人,加起来都有六十几岁了。

闹着闹着,我听到我老板讲,我的PSU也是你可以欺负的?其实,这句话,我老板不是第一次说。我记得我第一次听他这么说的时候,我心里有莫名的感动。虽然我不动声色,可是我承认,我记住了这句话。

我是真心想对我的老板好,因为,他是一个好人。
多老套的一句话。可又有多少个人受得起这么一句话呢?

我感激他,感激他护短。我感激他,感激他逼着我去学。我感激他,感激他把我当新人照顾栽培。我感激他,感激他相信我。我感激他,感激他让我跟了这么一个好老板。

你知道吗?有一次,他专程把我载到另一个地方开会,然后自己回去忙。可是回的时候,他抽不开身。一回到办公室,他就直接找我对我说:对不起啊,一时太忙,照顾不到你。

那个时候,我给了他一个很无言的眼神,说我自己能照顾自己啦,放心。其实,我真的很感动。他真的并不需要做这些。

我不理会别人怎么说。我选择相信,我很幸运的碰上了一个好老板。对他,我纵是偶有抱怨,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真心待人,才能换来真心相伴。

不过,我现在又想抱怨了。都是他,害我又要把工作带回家了。明明人家很久都不需要这么做了。所以要赶紧写写,写完后继续工作咯!

也好啦。忙一点我就没有心情写那些九曲十三弯的文章,看的人也难得轻松咯。

唉,希望今晚不用熬夜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