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男女平等(上)



很多女生都觉得说,凭什么男生这么说这么做这么想就行,女生却不行。

说句公道话,没人说你不可以。只要你不要成天的去批评人家男生没有风度啦,不够大方啦,不懂得怜香惜玉啦,没车没房还想追你啦,出门拍拖还要AA制啦诸如此类的“性别歧视”?

我觉得吧,男女平等,是个与大同世界差不多的观念,一样的遥不可及。

我赞成女儿当自强,女孩子要自立。因为无论男女,都应该要有能够让自己的双脚在这片土地上站稳扎根的能力。不过,男生女生本来就是不同的两种生物。他们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是人,仅此而已。

所以,我并没有特别热衷于强调男女平等这观念。

就好像,苹果和橙子,同样是水果,却不能够比较。我们不能要求苹果有橙子的芳香,更不可能要求橙子能像苹果一样爽脆。我们不能以同样的标准来评定苹果和橙子的优劣。

就好比,我们不能要求女人能有男人的体力,男生有女生的细腻。
当然,肯定有例外。

男男女女,之所以能共同存在这美丽的地球上,是因为他们各有各好,也各有各不好。有男有女才能各司其职,互补不足,才能平衡。

我想说,我并不赞成以同样的标准来看男看女。我清楚,很多事情还是该男人去做,所以很多的“所谓特权”由他们享。他们之所以是男人,是因为他们把你当女人来照顾保护。

而我们,自然也不该把一切当成是理所当然的。
要记得,没有人有义务为你的人生买单。

女孩儿们,若是你希望别人把你当男人来尊敬对待,若是你希望拥有男人在外能享有的优势,也许你可以先问问自己,是否有足以担起一切的肩膀?也许你可以先问问自己,是否能如他们般打落牙齿和血吞?

这也是为什么这世上有“女强人”。

你怎么定位自己,人家就怎么看待你。
这是一个很公平的世界。



×备注:以上论点,纯属个人意见。如有得罪,请多包涵。×

不过我倒是觉得,没有必要刻意为自己定位。
且让心随意走,你随心走,做自己就好!

4 条评论:

  1. 真是太棒了,难得找到你这样个知己和我在这个论点上有同感。如果要男女平等,就不要叫男生做什么他们所谓该做的事。男生体力较好,所以有些可以做的,就交给他们。他们负担的压力也比较大,所以女人当个贴心、小鸟依人的女朋友,没有问题呀。其实要的只是不可以让男生侮辱女生,懂得尊敬女生就好,并不是持着我是女生这样的王牌把男生当阿四。互相配合,双方一起各自付出自己可以付出的,也是可以很好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想说很久了,怕说出来被打。幸好幸好~

      删除
  2. 怎么会没有“下”文?有上应该有下吧? 哈哈

    还有可以不要放confirm captcha 吗?每次回复你后要填一大堆验证号码,很懊恼。我常常会填错,要重填。

    回复删除
  3. 什么东东?我研究一下先啊~

    有下,不过还没有决定怎么写。好像感觉不太对。呵呵。等等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