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快乐


如果说,幸福的感觉就是在那一刹那,心里的那朵花,“叮”的一下,开了。心,突然似被敲醒了,复活了。它依然在跳,可是你能清楚感受的到那一下一下的跳跃,听到那一下一下象征生命迹象的声音。心在跳,那是多么令人感动的事呀!

那么,快乐,就是每一次当你感觉到了幼苗在你的心里发芽。它渐露头角,等待着你用更多的快乐去滋养它。慢慢的,它将长出根茎,长出绿叶。你很快乐,花苞在你不知不觉中长了出来。等待着,期待着,那一瞬间的感动与幸福,让它开花!

如果有人问,为什么我总是觉得自己不快乐?我想,我会回答,因为你我他,我们都是追梦人。

童年的我们,追逐那有着透明翅膀的红蜻蜓。少年的我们,追逐那遥不可及的未来。成年后的我们,追逐那自己梦想里的王国。

其实很简单,知足常乐。要快乐,不难。
快乐只是一种心情,只是一种情绪。

我记得,我看过一篇文章。大概的内容是这样的:如果我们留心,会发现描写快乐比描写悲伤难的多,诗人与艺术家总是对刻画伤感情有独钟。难道我们真的那么不快乐?以至于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自己的快乐吗?还是诗人与艺术家大多多愁善感,不懂得快乐?

我记得,我读完这篇文章后,分享了作者写的一句话:其实,并不然。只是因为他们都了解,而我们,都该了解,快乐是即时的几声轻笑或骚动,无所不在却也稍纵即逝,所以才不强迫把快乐求在纸张。

我恍然大悟。快乐,无所不在也稍纵即逝。
只要你能及时发现,它正在你的心里生长。

生命像一条川流不息的河。那大大小小的石子,是生命必经的路程。当那河水,被那石子阻挡时,它奋力的那一跃。也许那河越过了石,也许石把部分的水流挡在了自己身前。映入眼帘的,唯有那一撞溅起的水花纷飞。

若是你的心看见了,那纷飞水花里的,水精灵那愉悦的笑脸;
若是你的心听到了,那水花溅起时,水精灵那欢快的笑声。

你的心也就感觉到了,快乐,是个什么样的东西。


11 条评论:

  1. 佳作!感觉上我的好像输了几十条街。哈哈。特别喜欢最后一部分把生命比喻成一条川流不息的河,而石子就好像生命必经之路。其实快乐无所不在,就视你怎么去看待。不妨叫Christine评评分,看谁的好些。呵呵。

    回复删除
  2. 怎么你们两个同时间写一样的标题呢?是巧合还是一场比赛??

    回复删除
  3. 感觉很好玩也!找个不写部落格的人随意发一个题目,然后一起写,看谁写到他心里的感觉。。。 哈哈哈哈! 不过我不参与了。我的是平民式文法,论语言评分,我输定了。哈哈。参与者可以是yuan xing, enwan 和 hoy yan

    回复删除
  4. 我们昨天突发奇想的。原本真的想顺便叫上你和恩万,不过有点夜了,可能你们昨天也百感交集,就先不打扰咯~~下次,我们再一起找个题目!!!

    回复删除
  5. 我可以期权吗?哈哈因为我们不同等级也。。 我的文法很平民,追不上! 哈哈哈但是可以写来玩玩啦~~ =P

    回复删除
  6. 。。。。。什么等级。。。 每个人的风格都不同,想法也不同,所以诠释一些故事或文字的方法也不同,所以才好玩嘛~

    找人想一个吧~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我很random的耶,应该写不出应题的文章吧!哈哈
    不过应该是挺好玩的~呵呵

    回复删除
  8. 呵呵。主角终于陆续登场了!

    回复删除
  9. 哇,要来个五角战啊?红中一点绿。恳求各位妹妹们手下留情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