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返璞归真


几个小时前,几个好朋友又聚在了一起。

原意是想帮两位大男生庆祝生日,一个没有蛋糕没有蜡烛没有礼物没有生日歌的生日聚餐。可是包括当事人在内,没有人在乎。

有没有发现,长越大,越能了解这一个个特别的日子,它们主要的意义在于它能让大家又有个理由抽空聚在一起。亏得我还以为,只有公公婆婆是这么想的呢。

有没有觉得,长越大,越是觉得在这一个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只想和最挚爱的家人过,和最亲密的恋人过,和三五个知心好友过。排场多大,那又怎样?

赢了面子,累了身子,也少了与身边人共处的每分每秒。

有句很写实的话:我们越长越大,身边的人便越来越少,而留下来的人越来越重要。

短短几个小时,我们天南地北的聊,什么都聊,口无遮拦。没有人在玩手机,也没有人在忙拍照。我们分享彼此的故事与趣事,又笑又闹,像群疯子。

我很喜欢这种聚会。我更喜欢他们的笑容。好难得的瞬间,竟然让我捕捉到了那笑容。这真心的笑颜,将陪伴我一路往前。

我很简单,要的更简单。只是这世界让大多数的人变得比较复杂。习惯了复杂,很难返璞归真。近朱者赤,搞得我有时需要想多一点去适应这个比我复杂的世界。

我庆幸我拥有一群简单的朋友。我们有着相同高度的思想,我们望向同一个方向的未来,我们共同经营着单纯的友谊。

偶尔碰碰面,我才不会因为过于专注于适应这比我复杂的世界,而忘了单纯长什么样子。

大家都长大了。

世界太复杂,你说单纯很难。
我当然都明白。

要不是答应了阿嬷明天要陪她裹粽子,我想我们应该会一直继续聊通宵。

我感恩。当我陷入低潮时,想起朋友二字时,脑里浮现的会是这三张独一无二的笑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