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时间在我爱上你的那一刻,静止了?



Have you ever felt time stops?
Have you been in love before?

从小到大,音乐在我的生命里从未缺席过。它似乎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里,我习惯了它无所不在。可是我却没办法走进那五线谱里,就好像小豆芽们也没办法走进我心里。

我们之间,似乎隔了一道墙。

我不知道我是否喜欢它。它,对我而言太抽象,捉不着摸不清。音乐,有一种魔力。它可以让人安心,让人澎湃,让人心悸,让人忧郁,让人哀伤,让人开心,让人流泪。

让人,欲罢不能。

而我,太理智太现实。音乐,连影都见不着的艺术,我无法放下心来接近它。我怕自己,会情不自禁的忘了自己是活在现实世界里的人。

所以,我不谈梦想。我甚至不敢为自己虚构未来,描绘未来。

也许我是喜欢音乐的,同时,我也害怕音乐。艺术,是太美好的幻想,是太完美的思想,是情感的表达。

Have you ever felt time stops?
Have you been in love before?

教过我的老师们,说我不懂得享受音乐。我总是规规矩矩,一板一眼的把一首首的歌演绎完毕,重复再重复,直到熟练为止。我的老师们一开始就拼命想让我明白我的音乐里少了一些很重要的元素,可到最后,还是由我去了。

是因为我不想懂得不愿懂得,还是我真的少了那根筋,我不知道。

现在的这位老师,也在努力的想让我明白,享受音乐是怎么一回事,投入感情是怎么一回事。遇到这种状况,我特别紧张。我真的不知道若无规则可循,我该怎么做。

她要我慢慢来,试着找一点回忆,试着让自己去想念,试着天马行空的幻想。

这首“Time Stops”。时间,停顿。我有希望过时间可以慢一点,或着快一点,偏偏不曾奢望过时间会停止。不可能的事,不是吗?

这样的我,该如何去懂得当时间静止的那一刻,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

Have you ever felt time stops?
Have you been in love before?

也许,我真的不应该顾忌那么多。敢敢活在当下,想做什么就去做。尽情的感受一切,感受呼吸,感受温度,感受我是活着的,真真切切的活在这温暖的人世间。

不过说真的,我觉得白头偕老已经是很美的一个词。赵咏华唱过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林忆莲唱过恨不得一夜之间白头,永不分离。

很美的意境。

爱上你的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有点太梦幻了吧?无法想像。

最近我发现周杰伦的歌,似乎开始很容易的牵动我的心弦。以前,我明明就听不懂他的歌。突然发现,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种微笑的小忧伤。

你的心事太多,我不会戳破。

以前教我们唱歌的老师说,唱歌,要笑着唱;接电话,要笑着问好。听众会听到你的笑容的。

哎呀。要感受时间停顿,真的好难。我又不能锁住时间。
也许,是时候了?

情感的真谛,该如何才能明了?
情感的真谛,该何时才能明了?

Have you ever felt time stops?
Have you been in love befo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