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老天爱笨小孩



我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我们之间的友情,一开始只有我在经营,不计回报的经营,不愿放弃的经营,用尽心思的经营。

从小学到中学,我都在人际关系中吃瘪。在朋友群中,我总是被忽略被遗忘的那个,我真是这么觉得的。一次一次的伤害与经历,若是还不能让我明白,就真的对不起自己那至今,隐约还能看见疤痕的伤口了。

伤口痊愈了。而我也懂了。

以前的我,当笨小孩是因为我真的挺笨的。现在的我,当笨小孩是因为这世上仍然有人值得我选择笨这么一回。

我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我们一起认真一起严肃一起发疯一起无聊一起沉默。我们彼此适应彼此迁就互相扶持互相尊重。

在我看来,人与人之间,真的只是那么一回事。适应,迁就。不需要忍让,只要你能做到前面两点,相信我,你无需忍耐。当然,大前提是,心态。如果你的想法是,凭什么是我去适应,我去迁就?不是对方?那么抱歉了,这一套,不适合你,只会让你觉得太委屈求全。

可是,我个人倒是觉得,凭什么是对方去迁就你,适应你?那你自己呢?

有时候,换位思考会让你看到另一个世界。将心比心并不会让自己卑微,也不代表你没有了性格,丧失了自我。推己及人,并没有多伟大,只是一种让自己更好过的另一种心态。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我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我们一起从错误中学相处,我们一起从磨合里找默契,我们一起在试验里找模式,我们一起在欢笑与泪水中成长。

再者,适应和迁就毕竟是要花心思的。若是那个人不值得,当然,你不必费神费力费时了。可若是你觉得那个人值得,那么,还用问吗?去适应去迁就吧!我们要相信,只要你用心踏出第一步,对方会感受得到。

礼尚往来。你的努力,会有回报的。
老天爱笨小孩。你的努力,会有回报的。

我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因为我的用心,我的付出,老天看到了。原来,老天一直都记得我。这么多年了,老天并没有忘了我。

真的,老天爱笨小孩。因为,今天我才发现,我真的有这么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真的庆幸我坚持了,坚持到底了。

朋友,感谢有你。
朋友,愿你的今天与明天,一切安好。


分享:最先道歉的人最勇敢;最先原諒的人最堅強;最先釋懷的人最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