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白驹过隙


一个月了。

白驹过隙。不知怎么的,我觉得这个七月,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我从第一天报到,躲在新办公室里,面对着墙,彷徨无助,无声的流泪,到今天,能泰然自若的站在会议室的白板前,与老板同事们讨论说笑。从一开始找不到路出去,找不到自己的办公室,只敢绕自己熟悉的唯一的一条远路,到今天,能知道要去哪里,那一条路比较近。

我想,这一个月来,这新环境在逼着我真的去独立,去学着真正独当一面的做事。才恍然,之前的那一年,我有多依赖我的同事我的老板。我以为自己很自立了,原来他们真的帮了我很多很多,尤其在那些不起眼的细节上。

在这里,没有热心的同事带着我进入状况,没有有趣的老板引导我究竟该做些什么,没有可爱的清洁大婶那亲切温暖的笑容与问候。凡事,我只能靠自己摸索。大老板问什么,我也只能自己应对。

其实,身在职场不正是如此吗?我知道的。

所幸,我身边还有一大帮的朋友们。我们一起诉苦、相互扶持、彼此鼓励、还有一起吃饭。虽说是少了个总是喜欢把我拉出去吃好料的老板,少了些总是假假在凶我,其实很照顾我的同事们,却有你们在。

足矣。

读了两位朋友的部落格,满是感概啊!不过真要把办公室当家啊?还是算了吧。一个人在外头生活,孤寂无助是难免的。也许我们都该学着在出门前,把灯打开。先习惯让自己给自己留一盏灯吧,直到那位愿意为你留灯等你回家的人,回家。

唔,的确,一个人再有能力,有些事情还是不是一个人能办到的。出外靠朋友,你真的有一个很好的朋友,还有家人。我也一样,不喜欢麻烦别人,不习惯麻烦别人。不过我喜欢你的那一句,当有人愿意被我麻烦时,这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那种感觉像是,当你愿打时,有人愿挨。是多么值得感恩的事!


再过半小时就是八月了。又是新的一个月了。恭喜大家,恭喜我们都顺顺利利的熬过了这第一个月,也有惊无险的捱过了这一段过渡期。

一个月过去了。
明天会更好,加油咯!

2 条评论:

  1. 看到你已经上手了,习惯新环境了,为你开心。

    我最近有很多话想写,但是抽到时间了,又忘了要写什么。随遇而安。不想太可以去做什么,尽情做好所有事情就是了。

    懒惰的我来看看你的文章,恢复了就当作已经更新自己的部落格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呃。挺新鲜的想法哈哈~对我也一样,想写的时候没有时间,有时间的时候又不懂要写什么了。

      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