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OBB : 家庭里的大老板


我突发奇想,想趁着记忆犹新,把过去一年,我对与我共事同伴们的一些感想感觉记录下来,留念。

若是一直都有在看我的部落格,应该会发现,我的故事里总是有不同的人物出现。他们有的只是走过场,被我带过,有的被我仔细描绘。我不懂有没有人会去细究我指的到底是谁,应该只会越看越乱。呵呵。

其实吧,被我归类为“自己人”的只有十五个。“大头”有两个,我们的组长,我们都叫他大老板;还有副组长,就是那个批我长假,又和我一样喜欢吃咖喱老鼠粉的那位。

我的大老板嘛,我也不怎么明白他。对他的“观后感”大多都是从婉婷和我老板口中听回来的。戏剧化的是,他俩说的又不一样。我想,是人合人缘吧?姑且听之。我的大老板还有几年就要退休了。我第一天过来的时候,见的就是他。

是他,从我们三个一起报到的里,把我抽出来的。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选我,我感谢他选了我,让我有机会加入这个大家庭。我希望这一年来,我没有让他失望。

他和我一样,是芙蓉人,只是成家后就搬到吉隆坡了。偶尔,我也会搭他的顺风车。尤其有一阵子,我得到处走的时候。

我也读过他发表的一些学术性文章。他是个很有内涵的人。呵呵。我很少把人形容的那么书面,那么表面的。不过真的,我并没真的和他相处,在没有直接在他底下工作。偶尔一起吃饭而已,谈不上有交情,我并不敢妄自评论。

他是个很照顾下属的老板,这点毋庸置疑。对我而言,一个成功的老板,其中一个条件就是,要护短。不管谁对谁错,有争执的时候,枪口一定要先一致对外。

关上房门后的自家事,由你。所以,我很仰慕我的大老板。

我想,大概全组人,没有几个是不服他的吧。他有他的魄力,他的威严。可能大家的视野会不同,想走的路也不同。终归会以大老板马首是瞻。

应该是凭借着这个,我们这小小的一组人,才能够存活至今吧?

像是,吵吵闹闹的一家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