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咸鱼


大清早,脑袋就昏昏沉沉的,眼皮仿佛千斤重。

一进办公室,隔壁房的新同事就敲门进来,说是左邻右舍,要认识认识。我其实一句话都不想说,勉强跟他哈啦了一下,就让那个气氛冷下来了。他也不是很健谈的人,两个人站着相对无言。之后应该是他自己发现不对,走了。

不好意思,本小姐今天没心情。

有个仪式我应该要去的,老板临出门前还交代我别迟到,免得被骂。我悠哉闲哉的找路,原本是打定主意说我一定会迷路的,可能晃到那里的时候仪式就结束了,我又可以慢慢晃回来。人算不如天算,不知怎么的今天老天爷好眷顾我。我随便找个方向走,竟然蒙对了。看到了路牌,跟着走,这次竟然一点都没有错。

有点想抬头望天,顺道摆一个无语问苍天的姿势。

晃到门口,发现好多西装笔挺的人,好多摄影机。好吧,我承认,我怕了。心里有点无措,继续慢慢的走,看起来淡定的很。一路走,脑袋就一直在琢磨着,我该怎么做。结果,我一到门口,就一步没停的,直接走过。那些人看到应该是觉得我就是个打酱油的吧。发现前面有个门,才发现原来我来的时候绕了一个很大的圈。

还以为自己很聪明。唉。

回到办公室,我的室友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也觉得不是很好意思,就跟他说,我去到门口,有点怕,所以又走回来了。还好,他没有笑我。懒洋洋的摊坐在椅子上,还是自己的地方最舒服最自在。

美中不足,就是有点太冷了。昨天我敲了半个小时键盘后,发现双手的中指和无名指竟然不能弯曲了。想到加勒比海盗里的一幕,那天冷得把脚趾头冻结了,伸手用力一坳,就把整个脚趾扯了出来。

突然觉得,后背凉飕飕的。

所以决定今天还是不要太懒了,还是把西装啊外套什么的统统给它披上,省得冻坏了自己。行动有点不便,那就偷偷懒看个报纸咯。只是这报纸有时然人看了心烦,搞得我有点焦虑不安。然后,这篇部落格就这样诞生了!

早上读了我堂妹的博客,她是一个很自主很有性格的女生,我很喜欢看她的文章。她是个有梦想的人,也是个有勇气追求梦想的人。只是最近实习,才发现,现实要磨灭理想、侵蚀梦想,远比我们想像中容易。很可怕的。

坚持下去吧,你行的!

有的人,他们没有身在其中,却总是言之凿凿的批评这个,不满那个,把所有的事情都想得很容易,仿佛其他的人,身在其中的人,都是笨人。

好吧,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笨小孩,又笨又懒。不如这样好了,我把我的位子让给你去做,我相信,你一定会做的比我好的!全国人民就靠你了,天若塌下来,记得撑住啊,英雄!

昨天,读了一篇文章。里面有一句很感人:我希望自己在临终的时候能说,原来梦想是真实的。与你共勉之。

有的时候,我的确真的觉得自己和一条咸鱼没什么差别。  
虽然我真的很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