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OBB : 我的副组长与咖喱叻沙


在这里,人们习惯把濑粉,称作叻沙。所以,咖喱叻沙就是我说的咖喱老鼠粉。

我工作的地方,隔一条大马路,有个饭堂。饭堂里有一个摊位,只要我一去这个饭堂吃午餐,我就一定会点它的咖喱老鼠粉。

我的老板深知这点,因为我每次都是跟他才会来,我不喜欢这个饭堂的油烟味太重。我有一头长发,我天天都洗。我不能接受自己顶着从外面带回来的味道躺上床睡觉。每一次光顾这饭堂,我都无可避免的必须带着一头油烟味回去上班。

老实说,我不是很喜欢。不过,老板喜欢那里的汉堡。没办法,偶尔还是得去。

有一次开会后,我们把副组长也带来。他看见我吃这个,就问我,好吃吗?我说,还好,对我胃口。然后他也去叫了。两碗热辣辣的咖喱面送到时,他说请我吃。呵呵。

结果,我俩都很喜欢这个味道。他问:你每次来都吃这个?我说是。他说,难怪你老板知道你到哪里去点餐了。

不过,我每次吃都会要老板娘帮我把面换成老鼠粉,我的副组长不知道可以这样,还羡慕了我一下。哈哈。他说他也喜欢干炒老鼠粉。嘿嘿,不谋而合!

之后有一次,我和老板又一起去饭堂了。一如往常,我还是点了咖喱老鼠粉。因为很热很辣,所以我每次都吃很慢。我老板吃东西是狼吞虎咽的,他吃完后就一直在我耳边说话,我就听咯。这次我们吃完后,他说不想那么早回去,我们就接着聊。

怎么知道,我们的副组长也来了。看到我第一句就问,你是不是刚刚吃了咖喱老鼠粉?我也点了叻。我无言。我老板也跟着傻笑。

其实,我有时候是个挺有标记性的人物。

他说,要是那些人还不知道要把你派去哪里,就跟他们讲不用走了不必为难人家。

不过,我们没有等他吃完就先走了。因为我的这个副组长是个有很多故事的人,我听过。他的经历挺特别,有经验有背景有气势。每一次我们这群小的被欺负,他都会帮我们出头。毕竟还是老板说话有分量嘛。

他很喜欢分享他的故事,一开始说就很难停下。每一次他主讲,一拿到麦克风,我们大家就别想准时放饭了。

我和我老板,赶紧的,脚底抹了油似的,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