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说故事的人

也许我真的是一个很合格的聆听者吧。

某年某月某日,下午4点。我老板又推门进来了,顺便把椅子也拉进来。第一句,我饿了。

。。。。。。。。。。。。。。。。。。。。

这一回,我老板跟我分享他以前的工作经验与趣事,给我看他以前与一帮同事的合照。谈着谈着,他对我说了他以前的经历。有不满,有怀念,有挫败,有压力,有欢笑,也有伤。

我坐着,看着他,静静的听。

。。。。。。。。。。。。。。。。。。。。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们总是看别人比自己好,但他到底是经历过什么,才造就了今天的他,我们又是否懂得?

我喜欢听故事。我听过许许多多的人,对我叙述他们的故事。

听久了。有时候,我也想说说故事。

其实,我也是个有故事的人,虽然我的故事不吸引人,也不特别。

。。。。。。。。。。。。。。。。。。。。

长越大,才发现要把自己的嘴巴管好,很难。总觉得很多事情,不应该随便对人说。自己说的是心里的千千结,人家可能把它当茶余饭后的笑料一样的听。

有多久了,我没有真真切切的亲口对人叙述,我的故事我的曾经我的经历我的过去,还有我的心情我的心事。

长越大,才发现要把自己的心管好,更难。我们是如此眷恋着人世间的种种温暖。我们眷恋那温暖的避风港、眷恋那能安人心的亲情、眷恋那让人心暖的友谊、眷恋那让人奋不顾身的爱情、眷恋那手牵手心连心的情感。

只是,那爱有多销魂,就有多伤人长大了,经历的事一多,顾虑难免也多了。

长越大,才发现随心所欲,真的并不如说的那么容易。故事与经历造就了我们的人生,也将每一颗在初生之时一样的心,雕刻成了它如今的模样。有了这些曾经的过往,我们才是今天的自己,才是今时今日如何看人看事、对人对事的自己。

只是,有的事情,终究得开诚布公的摊开来,说清楚,才不误人、不误己。

只是,有的决定,终究得静下心来选择取舍,想清楚,才不误人、不误己。

我的心情有点复杂。


如果我是真的決定付出我的心
能不能有人告诉他別让我伤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