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见外


我对人,向来客气礼貌,往往让人觉得我是个容易被亲近的人。尤其,我总是对人笑。

与人相处,我信奉有来有往,才能长长久久。我总是小心翼翼,深怕触及别人的底线。

有人说,朋友若是需要你小心翼翼、时时刻刻的捧在手心里呵护,那就不能算友情。只是一碰就碎的泡沫。美丽,也不真实。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自己这样很累,很不知所谓。我渐渐的不想去认识新人,只想用心对已经在我身边的人好。只因为我不想再这样笑,这样周而复始的笑。

自从我转了部门后,我没有如从前般,积极主动的去认识人,努力尝试让自己融入大环境。大概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在这里待不长吧。

我无心参与,至少现在,我不想掺和。
既是如此,也没有必要去强迫自己了。

有个美女穿跟我分享了一个漫画:总带着面具的我们。
看到最后的那个瞬间,我突然觉得,我真的有点累了。

刚刚去找房间,原本是觉得搬出来住也好,可能会发现更多的新的人事物。抵达后才发现,我其实并不想再花心思去多认识一个同房,去和同一屋檐下的同伴们客套寒暄。

若是自己一个人一间房也就罢了,至少夜深人静的时刻,我还能放任自己在只有自己的空间里,翱翔。

与人同住,顾虑太多。尤其我是那种很怕欠人家人情的,哪怕只一丁点,我都过不了自己。所以朋友说我,总是那么见外,伤人!

我是个很自私的人。只想自己能好过一些,因为人情债,最难还。
宁天下人负我,我不负人。

只是,这分寸总得拿捏得当。太过,让人觉得疏离;太少,又让人觉得你不懂人情世故,把凡事当成理所当然。其实,我一直都在这里面徘徊游荡,试图找出最平衡的工程式。但,我终究失败了。

因为,每一个人,于我,都是不同的。我不能用一个模式去概括每一个相处。

若是你对我能有信心,相信我正在努力寻找那平衡点;若是你对我能有耐心,等到最后。那我也会有耐心,慢慢的、一次一次的、不厌其烦的试验;那我也会有足够的信心,相信我会找到那个属于你我,最适合的模式。

我其实,无意伤人。我只是太在意。
我不知道,我愿打,对方是否愿挨?

见外,只是我的一个坏习惯。
 


我的天真 早就碎成遍地的忐忑
努力拼湊着   却再也无法完




2 条评论:

  1. 最近看得出你很容易发怒。这种心情是我在Mardi最后那一阵子,心情糟透因为怎样对人都不对劲。心里带着好意却让人随意糟蹋。不要紧啦!随心就好,心情不好,不需要可以让自己宁静。时间到了,找到了平衡点自然会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唉哟~有那么明显哦?呵呵。对啦,可能是刚刚换了个环境,有点焦虑不安彷徨无助。

      祝你生日快乐咯!

      删除